通许县水利局:能让群众早一天吃上自来水 瘦几斤肉也值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陈尊孝 通讯员 张志伟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筹城乡发展,加强农村基层设施建设”民生方针,通许县水利部门结合实际争取项目资金2506万元,大力实施饮水基础工程升级改造。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严峻新冠肺炎疫情,通许县水利部门防疫不忘民生项目建设,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基础上,跑一线,选址定位,借助微信、钉钉等互联网工具,积极开展项目诸环节,争取上级领导支持,停工停产不停争取项目成功落地的进度,为疫情好转时即刻复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通许县水利局负责人面对工程一线火热的场面,动情地说,能看到群众早一天吃上安全便捷自来水,瘦上几斤肉也值了。

为了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该县水利部门组建业主突击队,叫响党员优先的号子,局领导给参与工程建设党员干部多次开会,讲安全,讲质量,督导防疫物资配备到位,防疫制度布防到位,技术监督落实到位,实现“零感染、打胜仗”的工程建设目标。

为保证质量过硬,该县水利部门制定了“建管结合,管参与建”的饮水工程建设管理新思路。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站召集集中供水厂厂长,参与项目设计、施工,把过去饮水工程经验教训融入到新的工程建设中来。

施工中,业主方技术人员利用微信等平台开展“云监督”,动态深挖防范技术瑕疵。

这一系列务实措施,推动了这惠民工程借鉴了一批宝贵经验,少走了弯路,提升了效率,增强了效益,也为今后科学管理提供了人才历练平台。项目投入公益性运营后,可进一步改善3.88万人的饮水问题,大大提高农村生活用水基础设施水平,缩小城乡差距,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