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与比亚迪达成协议: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

据路透社11日消息,软银集团CEO孙正义表示已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达成协议,从5月开始,软银集团每月向日本无利润供应3亿个口罩,包括1亿个医用N95口罩和2亿个常规医用外科口罩。比亚迪目前已投入生产。
图片
孙正义在推特上表示,软银将与日本政府的“口罩团队”合作,供应两种不同的口罩,优先用于医务人员,以解决由于新冠病毒暴发造成的口罩短缺。孙正义透露,比亚迪目前已经建立了一条专供生产口罩的新生产线。据悉,孙正义一直以来都与中国企业有着长期的合作和投资历史。
图片
路透社报道称,比亚迪的一名发言人说,该公司的生产能力已经达到每天可生产1500万个口罩,并证实公司将向软银供应口罩。据报道,此前日本政府计划将于下周开始向日本家庭发放两个可清洗的口罩,此举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批评。日本政府还计划在国内生产7亿个一次性口罩。新冠病毒在日本暴发后,孙正义曾在推特表示日本政府对疫情的严重性没有足够的重视,加剧了实施社交疏离等控制疫情措施的难度。
(小编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