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一季度主要指标增幅领跑“城区”

详细内容

今年以来,雁峰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一季度多项经济指标增幅领跑城区。

在启迪古汉集团衡阳中药有限公司,工人们佩戴口罩,正在年产4亿支古汉养生精口服液的生产车间忙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企业日产100万支古汉养生精口服液的产能不受影响,今年2月份的企业复工初期,企业将原本4条自动化生产线的生产车间,调整为早晚两班各2条生产线生产;既落实了安全复工、科学复工的要求,复工复产也不落下。

1

【同期声】启迪古汉集团衡阳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文戈

我们的各级政府 对企业的复工复产非常重视,复工前,给我们做防疫防控措施方案上,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雁峰区在2月初就实行了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并配套相关职能部门及驻企联络员,对企业开复工存在的困难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 积极帮助解决企业产业链断供、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物流运输困难等问题。2月13日,53家规上企业实现100%复工复产。

1

【同期声】雁峰区科工信局局长 苏飞燕

给每一家企业都进行了走访,在企业没有开工之前,如果企业有困难的话,就会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在日前召开的雁峰区委四届八次全会上,雁峰区晒出了今年一季度“成绩单”。1-3月,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7%、市区两级税收收入增长19.58%,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5.03%,三项指标均居城区首位。

雁峰区还出台了《培育建设省级创新型区工作方案》《关于推进省级创新型区建设的激励措施》。将围绕主导产业,重点扶持特变电工衡变公司、金杯电工一批创新型龙头企业,着力发展壮大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形成20家左右的创新型骨干企业;在创新型产业集群打造上,重点突出输变电、大金融商贸、大数据、大健康文旅四大产业。

目前,该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57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3.8%,全年投入科研经费6.2亿元;去年成功通过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验收,收获了全市唯一一块示范区招牌。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如何申领电子健康卡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防控热线电话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