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首个!这项最高荣誉奖,我们拿到了!

一条为民造福的发展之路,

一条兴港兴城的梦想之路,

一条如诗如画的康庄大道,

在如东大地上抒写华章!

近日

省住建厅公示了

2019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获奖项目名单

图片来源:江苏省住建厅

全省11个交通建设工程项目成功入选

我县港城中通道公路工程名列其中

据介绍,该项目为

全县首个获得“扬子杯”奖项的交通工程

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是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代表全省当前工程建设质量的最高水平,每年评审一次。

规范施工工艺,强化试验检测,以“质量标准化”引领项目标准化建设。

积极参与省“平安工地”示范创建,以“安全标准化”助推项目标准化建设。

港城中通道公路工程项目起于县嘉陵江路与东二环交叉处,终点接临海高等级公路,全长约15公里。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路基全宽40米,双向四车道。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2014年3月开工建设,2018年7月24日通过竣工验收。

作为连接县城与洋口港的重要连接线之一,港城中通道公路工程是我县紧抓沿江、沿海产业大开发契机,实现从江河时代向江海时代的跨越而实施的一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项目的建成,促进了城市化进程和洋口港发展,改善了如东区域整体投资环境。在项目开工初,我县就着力将它打造“优质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县交通运输局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陈雪峰介绍,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县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广五小四新技术应用,并采取严格履约考核、强化过程控制等手段加强质量安全管理,“通过规范管理、精细施工,项目工程质量稳定可控,在历次检查中,实体质量100%合格。曾获评2014年度、2015年度全省公路水运‘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2017年度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等奖项。”

项目成功申报三项发明专利,以“技术专利化”带动项目标准化建设。

据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陈汝忠

为全力推进交通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县对所有交通建设工程的管理全面推进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建立了“企业自检、社会监理、法人管理、政府监督”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十二五’、‘ 十三五’期间累计有1个项目获‘扬子杯’、 1个项目获‘省干线公路标准化建设示范工程’、4个项目获‘省优质工程’、十多个项目获‘省级平安示范工地(程)’、数十个项目获市级‘平安示范工地(程)’,获奖项目数量全市名列前茅。”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如东县港城中通道公路工程喜获“扬子杯”的消息吹进了每一个交通建设者的心坎里,过往的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在他们的脑海中不断浮现……

港城中通道公路工程建设期间的成绩

●2014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苏交质〔2015〕2号);

●2014年度南通市公路工程“平安示范工程”(通交质〔2015〕1号);

●2015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苏交质〔2016〕2号);

●2015年度南通市公路工程“平安示范工程”(通交质〔2016〕1 号);

●2017年度“江苏交通优质工程”项目(苏交质(2017)21号);

●2019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获奖项目!

全媒体记者:季雯雯 曹磊

编辑、制作:郁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