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次披露:一市委书记曾感染新冠肺炎

昨天(4月11日),《湖北日报》刊发《抗疫表现突出,湖北拟提拔重用4名干部》。其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拟任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

上述报道还提到,松滋市委副书记、市长伍昌军在市委书记感染新冠肺炎治疗期间,坚持统筹谋划,靠前指挥,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图源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下同

松滋市位于湖北省西南部,为县级市,隶属荆州市管辖,市委书记为黄祥龙。这是湖北官方首次公开黄祥龙曾感染新冠肺炎。他已于近期出席公开活动。

《湖北日报》报道截图

黄祥龙近期已出席公务活动

官方简历显示,黄祥龙为湖北江陵人,1966年2月生,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2018年,其任松滋市委书记。

今年1月20日,松滋市政府官网称,松滋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黄祥龙在会上发言。这是在疫情之初,黄祥龙出席公开活动的报道。

随后,到1月底,上游新闻、《新京报》“我们”视频等媒体先后报道称,黄祥龙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此后1个月,黄祥龙没有公开出席公务活动的报道,直到3月份。

3月15日,松滋新闻网刊发《黄祥龙: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报道。

报道称,当天上午,黄祥龙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之后,3月25日上午,松滋市召开市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黄祥龙作主题报告。

他指出,进入新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近4000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担当作为,广大志愿者无私付出、热忱服务,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爱心奉献。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决定性胜利,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正常。

4月3日松滋新闻网再次刊发报道称,当天上午,该市召开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黄祥龙出席。

伍昌军:靠前指挥、较早实现“双清零”

根据通报,伍昌军敢于担当,在市委书记感染新冠肺炎治疗期间,坚持统筹谋划,靠前指挥。快速组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较早实施交通管制、小区封闭管理等措施。积极做好救治准备工作,指导组建5个医疗救治小组和17个救治小分队,仅用4天时间组织完成市人民医院救治点改扩建任务。经常下乡进村督办指导、筛查死角,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排查返乡人员12.2万人。

松滋市累计确诊病例140人,治愈出院136人,较早实现“双清零”,防控工作成效排在荆州市前列。

坚持分区分级推动农业恢复生产,统筹解决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难题,目前松滋市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医疗秩序、经济秩序、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其官方简历如下:

伍昌军,男,汉族,湖北潜江人,1970年1月出生,大学学历,文学学士,1993年8月参加工作,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9.09—1993.07 湖北师范学院学习;

1993.07—1997.07 荆州(地委)办公室办事员;

1997.07—2000.05 荆州市委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

2000.05—2000.10 荆州市委办公室综合科科长;

2000.10—2002.01 荆州市纪委监察局局长助理(2000.11—2001.10,公安县章田寺乡“三个代表”社教活动);

2002.01—2010.02 荆州市纪委常委(期间:2004.06—2005.06,湖北省纪委挂职任纠风室副主任);

2010.02—2013.04 监利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13.04—2015.11 荆州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

现任松滋市委副书记,市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