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潜逃22年命案嫌疑人落网,警方敦促解丽萍尽快自首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4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获悉,4月8日,杀人潜逃22年的嫌疑人柴保军归案。此前,柴保军与另一在逃命案嫌疑人解丽萍同时被警方悬赏通缉,解丽萍因“年龄与容貌存在反差”引发关注。禹门分局警方再次正告在逃命案嫌疑人解丽萍,尽快投案自首。
图片
警方公布的柴保军早年照片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9年11月,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发布的一则悬赏通告引发关注,通告通缉3名在逃人员,其中一涉嫌杀人的女通缉犯解丽萍面容姣好引发关注。网友留言称她为“美女蛇”。通报中称,解丽萍、柴保军分别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上网追逃,另一女子郝逸云因票据诈骗被追逃。2019年11月,郝逸云已经归案。
今年1月3日,禹门分局发布公告称,2020年度继续对柴保军、解丽萍2名在逃命案嫌疑人进行悬赏通缉,两人的悬赏金额由此前的3万元增加至10万元。
4月10日,禹门警方通报,在4月8日晚20点14分,嫌疑人柴保军落网。
今日,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柴保军曾用名柴军会,籍贯为山西省河津市阳村乡峻岭村。1995年12月至1996年1月,柴保军在河北省原保定焦化厂(定州市)苯回收车间实习,后在山西铝厂煤气分厂焦化车间工作。期间,他有赌博嗜好,有偷盗、持刀伤人等违法行为。1998年3月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上网追逃。潜逃期间,他曾开过小饭店,摆过水果摊。
图片
警方公布的解丽萍年轻时照片,警方供图。
在柴保军被控制后,禹门分局再次发布通告,正告通缉令上最后一名在逃命案嫌疑人解丽萍,“给你写公开信,不是作秀,也不是客气,更不是无能为力。而是想,给你一次,法定从轻的机会”。民警表示,此次通告也是希望敦促解丽萍尽快投案自首。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