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施荒地村栽千棵树美化环境

【国土绿化在行动】

调兵山市施荒地村栽千棵树美化环境

“这可好了,我家大门口也栽上了树,听说这种海棠树开花特别漂亮。到了夏天,俺们晚上就坐在门口树下的石墩上乘凉、唠嗑,一想到那感觉就觉得美。”调兵山市兀术街道施荒地村的钟维兴跟往常一样从家里拎了一桶水,笑呵呵地给大门口刚栽下的海棠树浇水。旁边的林业技术员提醒钟维兴,浇水有讲究,可不能浇多了呀。钟维兴家门前的海棠树,是不久前施荒地村实施村屯绿化工程中栽下的小树苗。

今年入春以来,施荒地村一边加强疫情防控,一边大力整治村屯环境,清理路边沟、村头等处的越冬垃圾20多吨。为了进一步美化环境,这个村对村屯绿化进行了提档升级,对村屯周围坏死树木进行了补植,每家每户门前都栽植了树木,种下了花草。为了保证树木成活率,村里还利用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的网格体系,由网格员兼任护绿队,将责任划分到每条街路。

截至目前,全村已经栽植海棠、垂榆等树木1300多棵,这些树有的可以观花,有的可以赏叶。再过几天,施荒地整个村子就将掩映在绿色当中。

记者 ▏李江 通讯员 ▏王忠

微信编辑 ▏刘雨姗 责任编辑 ▏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