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情暖大山深处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部队官兵围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出实招、求实效,为驻地群众脱贫致富送去越来越多的“金钥匙”。
云南:健康扶贫 情暖大山深处
位于云贵交界乌蒙山主峰地段的格核米村,地理位置偏僻,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受环境影响,这里的村民大多都患有风湿、类风湿性疾病,这几天,武警云南总队的医疗小分队又来到村里,为村民义务巡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普通查体到B超、心电图,队员们对每一个前来问诊的村民都耐心询问病情,并结合他们的身体状况,给出相应的诊疗方案。
图片
图片
由于医疗资源匮乏,村民看病常常需要长途跋涉到镇上的卫生院,为了方便他们就医,医疗队在开展定期巡诊的同时对当地村医进行一对一帮带,建立起村卫生室和理疗室,最大限度帮助他们提升自身医疗水平。
图片
图片
新疆:捐资助学 爱心温暖孩子们的心
在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伽师县巴什英买里村,一场跨越千里的爱心捐赠活动,温暖着孩子们的心。
南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滞后,师资力量尤为匮乏。这几年,为了帮助提升教学水平,当地人武部先后投入20多万元为帮扶小学、幼儿园新建网络室、图书室、篮球场等设施,同时组织官兵开展“1+1”捐资助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截至目前,新疆喀什军分区结对帮扶432名贫困学生,共建村学生入学率达10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河南:定点帮扶 橄榄绿牵手贫困户
随着全国多地中小学生陆续返校复课,这几天,武警河南总队郑州支队官兵为定点帮扶的登封市胥店村小学送来了新的办公用具。
图片
图片
图片
胥店村曾是省级贫困村,村里仍有110户贫困户。曾宁博一家就是其中之一。2017年曾宁博被查出患上尿毒症,高昂的透析费用对这个家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得知情况后,武警郑州支队与曾宁博结成帮扶对子,从医疗帮扶、创业帮扶、生活帮扶等方面全力扶贫。官兵还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定期走访,同时修缮当地基础设施,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席嘉诚 简洪峰 李波 张凌洁 胡铮 赵定毓 孟凡军 吕岗营 周海琳 吴毅
编辑:张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