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6!封顶了

图片
轨交1号线的新进展
传来没多久
轨交2号线
也有喜人的好消息!
图片
2号线双线掘进!
“支云3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4月12日下午
伴随着盾构机刀盘转动的轰鸣声
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
一期工程“支云3号”盾构机
在先锋镇站顺利始发
标志着南通东站站~先锋镇站
成为2号线一期工程
首个两台盾构机掘进的区间
图片
南通东站站~先锋镇站区间右线总长1994.8m,隧道埋深约为9.5~20m,设置3座联络通道,其中1座兼废水泵房,均采用冷冻法加固后矿山法施工。盾构掘进期间下穿小海竖河、秦兰坝竖河及高坝竖河3处河流,下穿宁启铁路,施工难度系数较大。
图片
南通东站站~先锋镇站区间左线“支云1号”盾构机已于今年1月7日始发,现已掘进283环,计划今年11月底接收;右线“支云3号”盾构机计划今年12月底接收。盾构机始发阶段每天两至三环,区间采用环宽1.2m管片,每一环由6片管片构成;驶出加固区后,掘进速度加快;在完成100环试掘进之后,进入常态化施工
图片
下一步,项目部将在轨道公司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对安全生产的要求,有效管控现场安全质量,在盾构掘进过程中对沉降异常区域进行超前注浆以及跟踪注浆加固,同时洞内同步进行二次补浆及深孔注浆加固保持地层稳定,加强监控量测频率,优化掘进参数,保证施工安全。
图片
现在进入到一个前一百米的试掘进状态,大概进度每天四五环左右,进度六到七米左右,过了一百米后进入正常施工阶段,大概我们掘进进度,照左线施工经验来说,一天十五米到二十五米之间。
2号线首座车站封顶
图片
(图中站名为暂定名)
4月11日下午
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
一期工程永达路站
主体结构开始浇筑最后一块顶板
今天凌晨3点半顺利封顶!
成为全线首个完成封顶的车站
也为后续工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图片
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2号线永达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永达路站位于北大街与永达路交叉口,是2号线一期工程的第3座车站,沿北大街南北向敷设,是全线最快进场、最快开工、最快导改、首个基坑开挖和首个主体结构施工的项目。
图片
图片
封顶是最后一个端头井的封顶,大约混凝土方是300多方,封了顶就证明,我们整个主体结构就安全了,有效地保证了后续工序的施工。
图片
据了解,永达路站外包尺寸全长196.6m,宽19.7米,深17.1米。整个车站共分为8个流水段,每个流水段都包括底板、中板和顶板3块结构板,共计24块板,建筑面积超过13000平方米。自去年9月4日永达路站主体结构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诸多困难,有序推进施工安全生产。
中铁十四局南通轨交2号线
03标项目负责人 常勇
南通地铁这边的土质情况,全线基本上是富水砂层,咱们在开挖过程中,采取分层分段开挖,边开挖边支撑,并且严格地按照我们掏槽检缝的原则来开挖的。
图片
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后
将进入附属结构施工和盾构施工阶段
预计从6月份开始盾构施工
期间将下穿南通火车站
七条既有股道及国铁线路
图片
按照计划
2号线一期工程要在
2022年12月通车试运行
2023年3月试运营
图片
小伙伴们!
未来几年,生活在南通
真的很有盼头噢!
轨交1、2号线将陆续开通
出行便利,四通八达
为美好生活点个“在看”
期待家门口的轨交早日开通
记者 | 徐俊、储晓娉、戴祺
编辑 | 俞文丹、王艺贝、陶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