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出院后发推报平安:很难用言语来表达我所欠下的一切

图片
约翰逊发布的推特内容
【海外网4月12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12日,感染新冠肺炎的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式康复出院,在返回政府工作前将于首相乡间别墅继续休养。约翰逊也随即发布了其自宣布入院后的首条推特,并用一段视频向参与治疗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也对受疫情影响的英国民众表示了肯定和感激。
约翰逊在长达5分钟的视频中说道:“在一周的入院治疗后,我于今天正式出院。英国国民医疗体系(NHS)拯救了我的生命,这一点毫无置疑。此刻我很难用言语来表达我所欠下的一切。我还想向所有的英国民众表示感谢,你们在疫情期间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和牺牲。”
约翰逊表示,数以百万的英国民众遵守了社交距离政策,在隔离期间经历了无数的苦难,也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表现出了责任和耐心。他还说道,虽然这场斗争尚未结束,但英国已经在应对疫情方面取得了进步。
约翰逊在视频中对NHS和众多医务人员的责任感进行了肯定,并多次向照顾自己和奋战在一线的医疗群体表示了感谢。他在最后鼓励所有医务人员和全体民众携手共同面对疫情,在支持NHS的同时战胜新冠病毒。
此前,约翰逊因新冠肺炎病情加重而于4月6日晚被转入伦敦圣托马斯医院重症监护室。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约翰逊病情在治疗中逐渐好转,英国政府方面也持续更新其治疗和康复的进程。(海外网 赵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