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多措并举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大新县多措并举,精准帮助企业破难点,切实解决企业用电、资金、物流运输等困难,加速推动复工复产。
日前,在广西大新新振锰业集团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电解金属锰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满负荷生产,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
图片
━ ━ ━ ━ ━
广西大新新锰集团新材料一公司生产副总经理 覃立山:
疫情期间县委县政府帮我们企业解决了用电、物流运输等困难,解决了我们企业不少的问题。
广西大新新锰集团新材料一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朝晖
随着对疫情设卡的解封,我们组织全厂职工加班加点,截止3月28日,总产量达2000多吨,产值达2000多万元。
近段时间以来,为了解决企业用电、资金、物流运输等环节的困难,大新县想办法、拿措施,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减免税费、贷款贴息、租金减免补贴、减免社保费等。先后为广西大新新锰集团减免基本电费3.67万元;对承租国有资产的3家重点商贸服务企业和72户个体工商户免收1个月租金12.3万元;全县安排就业补助资金292万元;争取到5000—10000万元贷款额度,为企业提供优惠低息贷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截至4月7日,大新县列入复工复产的50个重点企业(项目)已累计复工复产50个,复工复产率100%。其中,26家重点工业企业已到岗11000多人,返岗率95.65%;9家重点服务业企业返岗率100%;15个重点项目返岗率95%。
通讯员:许海军 钟萃鑫 赵皕石
编辑:梁彬齐
审核:吴海珮 、卢尚约、黄绍康
监制:欧文华
总监制:黄智庭
声明:凡是原创作品,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在显著位置注明—文章来源:崇左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