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这位公交司机,必须“曝光”

20年的寒来暑往,
100多万公里的里程表数,
成百上千乘客心中的“好司机”,
他在平凡的岗位,却有着不平凡的坚守。
他的爱心随车传递,
他在哪里,哪里就有温暖,哪里就有文明。
他叫陆秀成
一名普通却又不普通的公交司机
图片
今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故事!
上周四上午八点四十分,309路公交车如往常一样自县城驶往曹埠镇下漫村。
图片
经过环镇站台,一位拄拐的老人举手示意。公交司机陆秀成将车停稳后解开安全带跳下驾驶座,绕过车身将老人搀扶上车,待老人坐下,递给老人一个口罩。
九点,经过南郊庄园站台,陆秀成再次下车,帮一位抱着孩子的奶奶把儿童推车搬上公交车。“我一个人抱孩子上下车不方便,他每次看见了都要从驾驶室下来帮我接车子,接孩子什么的,方便我们乘客,服务确实是好!”上漫村居民耿捷告诉记者。
不只是他们,
只要提到309司机陆秀成,
沿线乘客、居民无不交口称赞。
大家都说陆师傅不仅开车技术好,
还处处为乘客着想,
把服务做到极致。
曹埠镇甜水村11组居民高俊说:
“309走我们这条街,陆师傅负责我们这条线的公交,是我们老人和残疾人的一个大的福音啊!相比陆秀成的热忱服务,更令人感动的还有一件事。有一次乘车,遇上一对夫妻带一位老人去人院看病,一共向钱箱投了三枚硬币,在随后的交谈中才知道,老人是陆师傅的父亲,而那对小夫妻就是陆师傅的亲妹妹和妹婿。做了几十年的公交司机,陆师傅连自己的亲生父亲,一块钱都不照顾,真的很感人。值得我们为他点赞。”
图片
受疫情影响,公交车2月停止发车。在此期间,陆秀成没有闲着。他每天扛着锄头去清理河岸,合计300多米。他家门口路段因拓宽而被挖开,碰巧接连下雨,一段约150米长的路因烂泥湿滑导致不少开电瓶车经过的人摔跤,“好管闲事”的陆秀成怎能冷眼旁观,他冒雨清理路面四个多小时,午饭也没有顾上吃,汗水、雨水交织在一起全身湿透,却欣慰地换来路人的行车安全。
“停运期间,很多乘客不方便出行,打电话来问什么时候复班。我也很急,希望赶紧恢复正常,继续为大家服务。”3月29日复班之后,陆秀成很快回到工作状态,只是多了些动作,例如发车前的准备工作除了照常检查车况、确认油箱油量,还会做好车内消毒,为乘客准备自费购买的一次性口罩等。
图片
如东畅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支部书记、总经理朱华雨
高度肯定陆秀成的工作表现
对他赞不绝口
朱华雨说:
“陆秀成一直以来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是我们公司一面光辉的旗帜。在抗疫期间,带头戴好口罩,做好车辆消毒;在文明城市创建期间,他对创建的各项标准也是熟记于心,同时在实际驾驶工作的过程中,也能够严格地遵照执行。陆秀成爱岗敬业,做好事为老百姓服务成为日常行为习惯,多年以来,公司收到对他的表扬信、锦旗数不胜数,他获得过江苏省公安厅警察总队表彰的江苏省金牌荣誉驾驶员、县政府颁发的如东县最美一线职工称号等多项荣誉。”
陆秀成今年10月份就要退休了。
可是他说:
“退人不退样,退职不褪色 ,
我还将继续热心助人,直到干不动为止。”
全媒体记者:张予钦 朱南州 李长华
编辑、制作:孟再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