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推业内首款数字隔离器 确保HEV/EV系统150°C时仍可通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TI)公司宣布推出业内首款数字隔离器,而且该款数字隔离器符合美国汽车电子协会(AEC)- Q100标准内的Grade 0(0级)环境工作温度规范。ISO7741E-Q1数字隔离器工作电压达1.5-kVRMS,处于业界领先水平,而且最高可在0级150°C温度条件下工作。新款隔离器可以让工程师更好地保护低压电路不受混合动力汽车(HEV)和电动汽车(EV)系统中的高压事件影响,并避免在设计冷却系统时,将温度设计降至125°C以下,125°C是1级集成电路(IC)所能承受的最高温度。

(图片来源:德州仪器)

此外,在系统设计中执行控制器局域网灵活数据速率(CAN FD)通信时,工程师们可以采用具有新款TCAN1044EV-Q1 0级CAN FD接收器的ISO7741E-Q1数字隔离器,以增加对车载网络(IVN)信号的保护和覆盖范围。

隔离达最高级别,具高电磁兼容性

ISO7741E-Q1数字隔离器采用了德州仪器的电容隔离技术,可提供业内最高的工作电压1.5 kVRMS以及最高的隔离电压5 kVRMS,让工程师们能够保证HEV/EV的动力系统和HVAC(暖通空调系统)更可靠地运行,因为此类系统需要在起动发电机、冷却风扇和牵引逆变器等隔离障碍物间传输信号。

该设备的典型共模瞬态抗扰度很高,可达±100 kV/µs,国际电工委员会(IEC)61000-4-2接触放电保护达±8-kV,在恶劣的汽车环境中,仍能够提供系统级保护。

信号吞吐快,在较长距离仍可实现可靠的IVN性能

通过在CAN FD总线设计中结合ISO7741E-Q1数字隔离器和TCAN1044EV-Q1 CAN FD接收器,工程师们能够满足国际标准化组织(ISO)11898-2:2016汽车高速通信定时标准,在不降低数据速率的情况下,确保IVN信号能够覆盖更广范围,且能够可靠传输。

目前,ISO7741E-Q1 0级数字隔离器可从德州仪器以及经授权的经销商处购买,尺寸为10.3mm *7.5mm,采用16-pin小型集成电路(SOIC)封装,定价为1000个1.49美元。此外,试量产版TCAN1044EV-Q10级CAN FD接收器也已上市,只能从德州仪器购买,尺寸为4.9mm *3.91mm,采用8-pin SOIC封装,定价为1000个0.4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