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仁化老干部助30多名贫困学生读书就业

“做好事,辛苦一点也值得!很多家长都反馈小孩去深圳德昌电机技术学院读书后懂事很多,回家后主动帮做家务,这些小孩毕业后安排工作,帮助家庭脱贫增收,做这个工作很有成就感。”退休干部杨卫红高兴地跟笔者说。

近年来,在原仁化县关工委副主任杨卫红的积极宣传推介下,深圳德昌电机技术学院在仁化县免费招收38名家庭贫困学生到校就读。目前,有13名贫困学生在校学习,已毕业安置工作25人。

董塘镇董联村的小宋就是在杨卫红的多方奔走下于深圳德昌电机技术学院读书就业“两不愁”的获益者之一。2013年,在杨卫红的努力争取下,小宋前往德昌电机技术学院就读,三年来,学院免费读书、每月按时发放生活补贴为他原本困难的家里节省了大笔花销,2015年从深圳德昌电机技术学院学成毕业后,小宋顺利分配到该学院旗下的工厂就业,依托一技之长和扎实的电机知识理论基础,目前,已在深圳稳定就业,月平均工资达7000元,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如今,他家的日子慢慢红火起来了,从矮小的泥砖房搬进了宽敞的小洋房,家里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丹霞街道官口村的小梁只要休假回家都会到杨卫红阿姨家坐一坐,看望和蔼可亲的杨阿姨,他认为自己有今天的成就以及家庭经济生活发生的巨变多亏了杨阿姨。

自2005年,杨卫红负责组织县扶贫办、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做好德昌电机技术学院在全县的招生工作,积极争取招生指标,与全县各中学学校逐一对接联系,做好学生推介工作,十年来,努力克服晕车等重重困难亲自陪同德昌电机技术学院老师进村入户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只为贫困家庭脱贫增收贡献一己之力,十余年如一日,不图报酬,不为名利,用汗水诠释“退休不褪色”的巾帼风采,助力仁化县荣获德昌电机技术学院颁发的"教育扶贫,奉献爱心"荣誉称号。

据了解,深圳德昌电机技术学院是广东德昌电机控股有限公司的属下技术人才培训机构,一直秉承为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实现稳定收入和脱贫摘帽的理念,为贫困学子提供学习、就业机会,在校三年期间,就读学生享受伙食费补助,由学院提供住宿、日常生活用品、学习培训等。毕业后,全部安置到广东深圳德昌电机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于上海、深圳、北海等地设立的企业工厂工作,每月获得固定工资收入,有效解决仁化县30多户贫困家庭孩子读书和就业难题。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仁扶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