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免费发放“扶贫牛” 脱贫致富有奔头

图片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天领到了免费的扶贫牛犊,牛犊长的很好,回去以后我要好好养殖,好好发展,和大家一起过上小康生活。”甘肃省临夏县韩集镇沙塄沟村村民马木洒领到一头扶贫牛犊后,感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
近日,甘肃省临夏县韩集镇沙塄沟村24户贫困群众,通过抽签的方式,每户领到了一头由燎原乳业发放的扶贫牛犊。为确保“扶贫牛犊”发放公平有序,发放前乡村干部认真摸排,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受助名单。
图片
村民马木洒一家有6口人,自身就有养殖基础和技术,领到扶贫牛犊后,他高兴地说:“我一定要好好发展养殖,早日脱贫致富,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为确保贫困群众吃上“定心丸”,临夏县畜牧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当天来到发放现场,为在场的群众讲解了养殖技术及防疫知识,让大家都进行科学养殖。同时,该县协调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现场为每头牛犊办理养殖保险的相关业务,为领到牛犊的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扶贫牛”真正变成“致富牛”。
据悉,燎原乳业集团自落户临夏县以来,积极为临夏县的脱贫攻坚、教育事业、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此次捐赠精准扶贫牛犊覆盖临夏县4个乡镇120户群众,折合资金价值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