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刀法最强的八位猛将:黄忠庞德上榜,榜首斩杀16位武将

对于熟悉《三国演义》的读者来说,熟悉一个武将,往往就连他们常用的武器,都会牢记在心,比如吕布的方天画戟,张飞的丈八蛇矛等等。曾经有人说,用剑的是有钱人家的公子,拿刀的是平民英雄,在三国时期有八位拿刀的猛将,黄忠庞德上榜,榜首斩杀16位武将,让我们来看一下。
第一位:关羽
图片
关羽的武器青龙偃月刀,最开始使用它的人并非关羽,还有东汉的岑彭。但因为关羽刀法精湛,用它斩杀了程志远、华雄、管亥、荀正、车胄、颜良文丑、车胄、蔡阳、杨龄、夏侯存等十六人。因此在后世,人们只要提起这把刀,就会想到名将关羽。
第二位:许褚
图片
许褚身为曹操身边的侍卫,又因为力气非常大,性格耿直,被人称为“虎痴”。他除了一身蛮力,还有不错的刀法。许褚最出名的一场战斗,莫过于和马超的裸衣一战,两人打了两百多回合,不分胜负。许褚的刀法,在三国中,仅次于关羽。
第三:黄忠
图片
提起黄忠,大家会优先想起他“神射手”的称号。长沙郡一战,关羽用刀与他对战,两人五十回合不分胜负,最终关羽被他用箭射头盔上。汉中之战,他曾用刀将夏侯渊斩落马下,这足以证明他的刀法排进前三。
第四:庞德
图片
在曹魏的中后期,庞德算得上是一员猛将。关羽曾经和他交战数次,最后一次襄樊之战,他和关羽打了上百回合,足以证明他刀法的厉害。
第五:颜良
图片
在《三国演义》中,颜良就是个被关羽完虐的悲剧。但没有碰上关羽的颜良,曾经二十回合内击败徐晃,如果不是遇上关羽,他的实力足以排进前五。
第六:张辽
图片
张辽身为曹魏的五子良将之一,因为他主要和东吴交战,所以在《三国演义》中对于他的武功是有所弱化的。张辽曾经三回合内斩杀袁尚,五十回合战平张郃,仅率八百精兵将二十万东吴军冲散。
第七:曹洪
图片
身为曹氏家族的武将,曹洪也是被低估的武将。他曾经那刀三回合击败“五子良将”中的于禁,十回合击败张郃,与马超大战五十回合不败。
第八:关平
图片
关平身为关羽的义子,他曾经与徐晃、庞德等人战平,足以证明他的刀法被关羽教得很好。在蜀汉的二代武将里,关平的刀法水平,首屈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