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凤产业大道、玖源南路最新进展来啦

环凤产业大道一期
总工程量完成90%以上
初步预计6月底形成通车能力
环凤产业大道是通川区的重大工程和达州市中心城区与北部环凤凰山片区的城市主干道。其中一期工程南起马踏洞拉丝厂与凤凰大道西延线和龙马大道相交,东止双龙镇与东岳镇交界和魏复路相交,全长11.12公里。目前黑化施工已完成80%以上,总工程量完成90%以上,初步预计6月底形成通车能力。
4月9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一期整条线路路基已经全部成型,其中拉丝厂至七里潭大桥(跨双龙河)沥青混凝土已经全面完成摊铺,人行道施工也接近尾声。七里潭大桥连接环城路左、右幅匝道均已完成桥梁安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面施工。七里潭大桥北端至新能源汽车文化小镇西侧第三层沥青混凝土摊铺已接近尾声,施工人员正在同步进行人行道和其它附属工程的施工。
据通川区环城产业大道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一期将加紧进行双龙铁路桥至魏复路水稳层和沥青混凝土施工,以及梁场路基精平、水稳层、沥青混凝土的施工。同时,还将抢抓路灯、交通标识安装、路面标识、路面标线的施工和其它附属工程的施工。
初步预计,
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一期
将在2020年6月底
形成通车能力。
据了解,通川区环城产业大道路基宽40米,路面宽31米,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项目建成后,必将为达州市冲刺“4000亿”,建设“双300”,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双向四车道!
达州高新区这条道路最新进展来了
玖源南路是达州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的配套道路工程,于去年底开工建设。项目复工后,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倒排工期、抢抓进度,预计今年11月可实现通车目标。
图片
玖源南路项目起点位于玖源化工南侧,接机场大道、途径长中路,终点接经开大道,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道路全幅宽度约24米,总长约1.1公里。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雨污水管道安装。
图片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项目停工近两个月,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尽快实现复工,项目业主与施工方在市、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建立了一套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方案。在批准复工后,施工方卯足干劲,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确保施工目标进度。
图片
玖源南路贯通后,将成为达州高新区一条重要的经济走廊,对达州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的发展、提高产城融合发展势头、提升园区竞争力和拓展园区发展空间等有着重要的意义。
记者:张力丹
来源:达州发布、达州高新区
责任编辑:郭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