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交付!荆州实小绿地校区最新建设现场实拍

随着城区教育资源整合,荆州区计划迁建北门中学、太晖小学、东方红中学、江陵中学,建设荆州实验小学绿地校区和荆州实验小学万达校区。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部分学校迁建项目已全面开工。今天(4月13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荆州实验小学绿地校区建设进展。

在荆州实验小学绿地校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临时道路的铺设等工作。为了确保项目顺利按时交付,自3月中旬复工以来,项目施工方一直加班加点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荆州实验小学绿地校区位于荆北新区,太湖港北路以北,庄王大道以西。项目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建设有教学楼、游泳馆、报告厅、图书馆、体育馆、餐厅等,将是荆州一所现代化的新学校。

荆州实验小学绿地校区项目经理李明华表示,他们计划今年完成主体建筑工程,包括主体结构、砌体粉刷。明年建设配套设施,比如田径场、绿化等。所有工程预计到2021年6月份交付。

荆州实验小学绿地校区是荆州市、区两级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学校建成后,计划开设36个班,将满足荆北新区2610名适龄学生的上学需求。

荆州实验小学绿地校区建设负责人张绪和说:“荆州实验小学绿地校区配套有现代化的图书馆、游泳馆以及室内篮球场、大型报告厅。建成后,所有老师配备是由荆州区教育局统一在各学校调配骨干力量来充实荆州实验小学绿地校区教育教学。”

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孝伍 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