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平昌:多举措织密农村交通安全网

封面新闻记者 谢颖 谢杰
眼下正是春耕春产关键时期,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四川巴中平昌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奏响 “春耕曲”。为保障春耕春产,巴中多举措织密农村交通安全网,为春耕护航。
据了解,巴中平昌县把“防疫情、保安全、促春耕”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加强安全宣传。组织力量深入到农村地区主要干道、大街小巷和集市,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尤其是针对“春耕”时节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切实让农民朋友从思想上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分析研判。结合“春耕”期间各类车辆交通违法特点、规律进行分析研判,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以农村低速载货汽车、农用三轮汽车、面包车为重点管控对象,严厉査处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农用车载人以及酒后驾车、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筑牢农村地区“春耕”时节交通事故防线。
加强营造氛围。加大在乡村道路的要道口以及危险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针对“春耕”时节期间农村地区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多发的实际情况,通过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査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重点路段管控,形成高压严管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