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油被查后再犯牵出上线,潮安一涉油犯罪团伙被端

4月13日,记者从潮州市公安局潮安分局获悉,近日潮安警方打掉一个涉嫌非法贩卖成品油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成品汽油13吨、柴油2.315吨、加油机五台以及作案工具加油车一辆。
图片
去年初,潮安区登塘派出所协助相关部门在登塘镇横洋村东坑路口旁、三乡路旁、林妈陂桥头查处邱某才三处非法加油点,邱某才因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被处行政拘留15日。今年来,登塘派出所发现邱某才受处罚后仍不知悔改,继续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为了查清邱某才的犯罪事实、追查其成品油的源头,登塘派出所对邱某才进行调查。
经过调查,办案民警掌握了邱某才继续将成品油非法销售给登塘镇的多个陶瓷厂、土厂以及运输车队,从中营利高达几十万元的违法犯罪线索。3月24日,民警先后在林二村、凤岗埔村分别将犯罪嫌疑人邱某才、邱某昭拘传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通过对案件深入调查,为邱某才提供走私油的上线逐渐浮出水面,侦查民警发现邱某才与铁铺人陈某生以及饶平人谢某国均有高额的转账记录。3月26日,潮安警方主动出击,快速收网,分别在铁铺镇、庵埠镇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生、谢某国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邱某才(男,36岁,登塘镇人)通过犯罪嫌疑人谢某国(男,50岁,饶平县人)搭线向犯罪嫌疑人陈某生(男,38岁,湘桥区人)购买汽油,并由谢某国负责输送,由犯罪嫌疑人邱某昭(男,63岁,登塘镇凤)负责销售。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才、邱某昭、谢某国、陈某生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全媒体记者】郑淼鑫 纪金娜
【通讯员】安公宣
【作者】 郑淼鑫;纪金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