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被遗忘的一处淡水湖,是中国第七大淡水湖,知名度却不高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中国是一个拥有许多自然资源的国家,无论是山川还是大江湖泊,都渐渐发展成了一个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成为一个城市的标志,甚至为所在的城市带来了巨大的游客量和经济发展。而在中国喜欢的自然元素中,湖泊占了很大一部分,中国有许多著名的湖泊,苏州无锡的太湖、杭州的西湖、江西的鄱阳湖,而这些湖泊无一例外都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

一说到湖泊,我们都会想到长江三角洲丰富的湖泊类型,不过湖北,也是一个湖泊众多的地方,毕竟它名字中就自带“湖”字。在湖北境内,它拥有的湖泊数量非常多,但令人奇怪的是,湖北的湖泊并不出名。湖北的湖泊景色其实不输千岛湖、西湖等家喻户晓的湖泊,面积也很大,但就是名气不高,不少都被人遗忘了。

这片被人遗忘的湖泊就是洪湖,位于湖北荆州的洪湖市和监利县交界处,湖泊面积非常大,足足有348平方公里,这也让它成为了中国第七大淡水湖,也是湖北第一大淡水湖。而更难能可贵的是,洪湖在中国的湖泊里,生态系统保存得非常好,所以水质干净,对于净化城市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洪湖市被称为四湖的交汇之处,有“百湖之市”、“水乡泽国”的美誉,而洪湖则是其中的一颗明珠,镶嵌在这个城市的中心。对于洪湖来说,它的旅游价值也非常高,洪湖景区以自然景物为主,有各种飞鸟鱼禽,在洪湖上嬉戏,不仅是洪湖市的人,就连周边的很多湖北人也喜欢周末来这里踏青。

洪湖的生态意义在于它的湿地自然保护区,以水生和陆生生物为主,还包括了湖泊湿地生态系统、如今已经是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洪湖的意义也不只在于生态,它还是一座文化湖泊,在湖泊周边,有许多知名的旅游景点,比如赤壁之战火烧乌林的发生地乌林,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等。

洪湖的旅游价值确实很值得开发,湖北也是对它格外的关注与保护,不过更侧重保护它的生态系统,因为这片湖泊是湖北少有的面积如此之大的淡水湖,对于整个生态系统有着非常大的作用。虽然在全国来说,洪湖并没有那么出名,甚至有些湖北人也不太知道它的存在,但洪湖不应该被遗忘。那么你知道湖北有这样一片湖泊吗?你觉得湖泊应该开发成旅游景点吗?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