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小镇-40℃是常态,流浪汉却生存无忧,比屋里盖三层被还暖和

图片
当地时间4月12日,据雅虎新闻报道,俄罗斯的雅库茨克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那里离北极圈很近,因为冬天十分寒冷,被誉为 “冰城”。这里冬天寒冷漫长,零下三四十度是常态,最寒冷的时候,温度可降至零下六十多度。
图片
虽然“冰城”十分寒冷,但依然有人居住,约有三十万人居住在这个寒冷的城市。不少人认为,居住在这么冷的地方,估计整个冬天都要在家待着,不敢出门。实际上,这个冰雪世界和其他地方一样,依然有集市地摊,生活并没有受太大影响。
图片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座寒冷的小城市里,依然有约3500名无家可归的流浪汉,那么这些流浪汉是怎么度过严寒的呢?据报道,为了熬过严寒,不少无家可归的人睡在大型工业供暖管道旁,甚至在供暖管道旁边直接安家,搭建临时住所。他们认为这些管道是上天的恩赐,睡在旁边比屋里盖三层被子还暖和。
图片
因为这些管道里装着滚烫的热水,所以管道十分烫,不少流浪汉因为睡得靠太近,甚至被烫伤。但是,如果睡得太远,又会挨冻。不少流浪汉喝醉了酒,直接睡在管道上,烫伤也不自知。据报道,曾有一名流浪者因为烫伤被送进医院,经过三周治疗才痊愈。
图片
虽然在寒冷中生存无忧,但他们的生活依然难保障。慈善机构会为他们提供衣物,食物供给以及定期身体检查。平时他们都靠捡易拉罐和塑料瓶维持生活,将这些可回收垃圾送到回收中心,可以换取少量的钱。
图片
图片来源: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