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妈妈被麻醉,它硬撑着回到孩子身边,喂完奶后才安心倒下

前两天笔者看到一则很有意思的视频,视频里,非洲大草原上,一直长相彪悍凶恶的母狮子,正在给自己的孩子舔毛,但母狮子在给孩子舔毛时,眼神格外温柔,一副慈母的样子,让人看了十分暖心。

这则视频下方被配了一段文字:“母爱是这个星球上,所以生物的共同语言”。这句话初看时看不懂,再看时感觉似乎有些道理,但还是个感觉太深奥不能理解。

昨天,笔者又看到了一则视频,这是一则在普通不过的救助流浪狗的视频,但被救助的是一只流浪狗妈妈,看了它的所作所为后,那段话再次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那一瞬间,我似乎明白的它的意思。

遇到一只流浪狗

今年2月初,北京大雪,一位铲屎官在驱车赶往郊区的路上,遇到了一只流浪狗,见到这只狗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痩”,痩到肋骨清晰可见,但这只流浪狗呈哺乳状,让人一看就知道它刚生完小狗没多久。

狗狗那可怜的样子打动了铲屎官,铲屎官给了它一些食物,但它吃完食物后蹲坐在铲屎官周围,不靠近也不离去,似乎是没吃饱一样,可铲屎官手里已经没有食物了。

铲屎官随后发现,这只狗狗在等待时,不停地向身后的那片空地看去,似乎那里有什么东西让它很牵挂一样。

没过多久,狗狗离开了,铲屎官不放心,于是跟了过去,当狗狗跑进那片空地后,从旁边一处土坑的角落里,忽然冲出来4只小奶狗。

看到这一幕,铲屎官愣住了,刚才狗狗不愿意离去,肯定是想多要一些食物,因为它吃饱了,才能让孩子吃饱!

楞在原的铲屎官,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狗妈妈带着4只小狗越走越远,直到它们消失在风雪里。

救!

回到家的铲屎官,脑海里满是狗妈妈带着小狗离去的背影,铲屎官心里一直在想,外面雪那么大,那么冷,狗妈妈找不到食物,小狗能活下来吗?

思前后想,最终决定,救!但狗妈妈太警惕了,根本抓不到,于是铲屎官联系了专业救助人员,带上了吹麻工具(宠物麻醉)前往救助。

第二天达到地方后,找寻了一会,顺利地找到了狗妈妈,还发现了狗妈妈的一个同伴。铲屎官用狗粮将狗妈妈吸引了过来,救助人员见距离合适,果断吹出麻醉针,一针命中了狗妈妈。

它硬撑着回到孩子身边

中了麻醉针的狗妈妈惊慌失措,连忙逃窜,救助人员没有追赶,任凭狗妈妈逃跑,因为麻醉针会很快见效,他们只需要等狗妈妈倒下后,将它带回救助站即可。

可随后狗妈妈的行为让一众人愣住了,中了麻醉针的狗妈妈没有远逃,而是脚步虚浮的,硬撑着回到了小狗身边,在皑皑白雪中,站着给小狗喂完了奶,才缓缓倒了在原地。

这一幕,看的铲屎官泪流满面,而狗妈妈在给小狗喂奶时,眼睛一直盯着一众人,似乎是在哀求,此时的众人都沉默在原地,没人敢上前。

当天救助很顺利,狗妈妈,以及狗妈妈的同伴,和4只小奶狗都被带回了救助站!目前这窝小奶狗均已被领养了出去了,它们以后再也不用流浪了。

整个事件到这里就结束了,但中了麻醉针的狗妈妈,坚定地站在白茫茫的雪地里,给小狗喂奶的画面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

那一瞬间,狗妈妈散发出的母爱光辉,刺眼到让人震惊,同时也让我明白,母爱,真的是这个星球上所有动物的共同语言。

万幸的是,铲屎官是个好人,狗妈妈的这份母爱也得到了回报!感恩这些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