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民众工作生活将得以逐步重启,西班牙发口罩,意大利部分复工

据英国媒体4月13日报道,随着欧洲主要国家开始逐步解除因新冠肺炎疫情展开的隔离封锁,数百万的欧洲民众开始准备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

包括意大利、西班牙以及丹麦在内的欧洲主要国家已经开始筹划逐步解除封锁的程度,这也意味着欧洲的新冠疫情中心地带已经开始准备重启正常生活步骤。

西班牙政府于4月13日开始允许数以千计无法远程务工的工人回到工作岗位,进行生产工作。但是,不得不令人注意的依旧是,西班牙因新冠肺炎病毒造成的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

自从西班牙开始于今年3月17日加强进行隔离封锁之后,首相桑切斯首次宣布,允许建设和生产单位成为第一批复工的企业。4月13日上午,媒体拍到西班牙政府工作人员在公共交通区域向乘客发放口罩,也就在此行为前几个小时,西班牙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又上升至17489人。但是从死亡数据开始不断回落,可以推测西班牙的疫情已经开始得到有效控制。

从4月14日周二开始,意大利作为欧洲被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也将开始有进一步恢复生产生活的大动作。自3月9日至今,意大利政府第一次开始政策性允许书店、儿童服装店以及自助洗衣店复工开业。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表示:“这是我做出的最艰难也是最必须的一次政策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