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了!恒大遭罚50万后,为何选择硬刚,原因让人扎心

近日,广州恒大俱乐部的一纸声明让中国足坛再次掀起了热议,球迷纷纷加入讨论,大家都知道由于疫情的原因,中国足坛已经沉默了很久了,但是恒大的这个声明彻底点燃了媒体和球迷的热情。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广州恒大的这份声明,中超公司宣布广州恒大在2019赛季中超夺冠庆典中违反相关商务规定,进而对广州恒大开出了50万元的罚单。对于这个罚单,广州恒大并没有选择默默吞下,他们一改往日的作风,发出声明严正抗议。

在声明中,广州恒大首先说明了其曾向中超公司提出申请举行赛后庆典,不过中超公司并没有任何安排,恒大俱乐部为响应球迷要求,组织了相关活动,但是活动并没有对比赛完整性造成任何影响。其次广州恒大认为,中超公司这50万元的罚单,严重损害了俱乐部形象,提出严正抗议,并保留相关法律追诉权利。众所周知,以广州恒大俱乐部背靠的恒大集团的财力,显然不会因为50万元的罚款而选择硬刚中超公司,想必有其他深层的原因。

或许从近年来广州恒大在国内足坛的遭遇就可以发现一些端倪,首先这一次的50万元罚单,说白了就是因为广州恒大在庆祝花车上有广告,大家都知道此前广州恒大也有过因为广告的问题而遭到罚款,想必广州恒大不希望再一次因为相同的问题吃到罚单,原因也很简单,正如恒大在声明中所提到的,维护俱乐部品牌形象。

还有就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原因,2019赛季,广州恒大在夺得中超冠军后,官方并没有在现场安排颁奖活动,就连中超冠军奖杯都没有带到现场,然而18赛季上海上港夺冠后,却安排了盛大的颁奖典礼,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上海上港还没有确定夺冠的情况下,名字就已经被刻上奖杯。退一万步说,这是纯属巧合,那么关于19赛季本土射手的问题,此前武磊一直包揽该奖项,不过武磊在留洋后,该奖项突然取消,如果该奖项没有取消,本赛季拿到这个奖的将是广州恒大球员韦世豪。

此外在关于2019赛季最佳守门员和最佳教练的评选上也是让人难以看懂,夺得冠军的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连个候选人都没捞到,如果你说是谁带恒大都能夺冠,好吧,那我们说说刘殿座,作为广州恒大夺冠的主力门将刘殿座,他所把守的大门在中超16支球队丢球最少,居然没有拿到这个奖,不知道评选的标准是什么?如果一直球队接连遭遇让人看无法理解的对待,他们肯定会有所想法,不会默默忍受,进而发出自己的声音,以此来维护自身形象,因此广州恒大选择硬刚,似乎也是不难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