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折叠屏的未来!华为MateXs网购体验,直接征服小姐姐

所谓的折叠屏手机,仅仅只是把一个大平板折叠起来吗?
自从去年折叠屏的概念流行以来,关于此类争议的讨论声一直没有停过。去年华为Mate X凭借超高的关注度引起了无数人的抢购。而今年华为全新升级后的第二代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s,则在屏幕和铰链等工艺方面进行了各种提升,并且在系统层面的优化更加出色,让我们看到了折叠屏手机从单纯的炫技秀肌肉,逐渐走向实用的道路。
今天,老宅我就用年轻女孩子们最喜欢的“网购”场景来切入,好好和大家讲一下华为MateXs带来了哪些体验交互上的革新。
图片
这么多年,人们早习惯了直板手机的各种应用,一下子换成折叠式的,难免会有不兼容不支持不适配的情况。作为“新物种”,折叠屏手机想变成“主力机”,单纯的只把UI图标变大,自然是远远不够的。
从参数上看,华为MateXs展开后相当于一个8寸的平板,合起来是一个正面6.6寸、背后6.38寸的双屏手机。如果折叠起,那就是一个传统直板手机,而展开它之后,整个App的界面生态都焕然一新了。
比如说,我们过去用直板手机刷淘宝的时候,操作逻辑是“搜索关键词——看到中意的产品点进去——再查看详情信息”。这个交互的操作一点也不简洁,还容易忘记不同产品的价格,特别是当我们需要搜索很多商品,或者前排都是广告位的时候,就得自己来来回回的切换。价格比较来比较去,用户自己先懵了,不得不返回之前的页面再去比较一番。
可想而知,这对于喜欢买买买的女性用户而言,是一个多么无解的难题?
图片
拿出华为MateXs刷淘宝,整个交互都变得全然不同了。在左边显示搜索框的内容,右边显示详细的商品信息,还能同时对比两款商品。
图片
同步浏览,互不影响。这个平行视界功能,对于喜欢货比三家的网购爱好者们来说,几乎就是“用了就戒不掉”的黑科技啊。
图片
左右两边的屏幕画面里,同时展现不同的商品,还可以同步浏览它们的评论区,帮助女孩子们更容易挑选到自己心仪的小裙子~
图片
从折叠态和展开态两个维度开始,华为MateXs不仅没有让大屏状态变得“反人类”,反而赋予了它很多全新的高效能力。比如说,很多女孩子们都喜欢互相种草,在一个闺蜜群里互相分享各种自己发现的好东西,偶尔再化身话痨聊个不停。每次一边刷淘宝,一边切微信回去聊天,操作麻烦不说,经常还要反复来回几十次。这时候使用华为MateXs的悬浮窗功能,就可以让微信以悬浮小窗的形式显示信息,一边逛淘宝,一边回微信,还能把有趣的购物、美食、定位、资讯信息给亲友团们,要多方便有多方便。
图片
事实上,关于网购方面的体验升级,在老宅之前的《拿着16999元的华为Mate Xs折叠屏买买买,是一种什么感觉?》评测视频中,已经提到了不少。后面又有不少同学问我,是不是支持这种折叠式的App数量没有几个呢?
答案并非如此。
目前,华为已经联合业内开发者,开创了首个折叠屏应用开放生态联盟。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第三方终端应用与之适配,让我们体验到5G折叠屏手机的魅力。
图片
科技带来的进步,不应该单纯只是冰冷的参数升级,也不是纸面上跑分的高低,而是从用户实际角度出发,提升人机交互效率和操作快感。从这个角度来看,华为MateXs已经与普通手机拉开了一个维度,步入了“新物种”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