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涉盗窃转卖医疗防护物资?驻圣保罗总领馆回应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中国公民涉嫌盗窃转卖医疗防护物资遭到警方逮捕。驻圣保罗总领馆高度重视该案,并在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了解案件情况。目前该案还在调查中,相关事实有待警方的最终调查。
需要强调的是,中巴两国46年的友好关系得益于两国政府和双方各界民众的共同努力。疫情发生以来,在圣中国公民和企业积极支持当地抗击疫情,开展力所能及的捐赠活动,得到当地民众普遍称赞。总领馆也多次呼吁中国公民遵守巴西法律法规,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有关防控措施,积极回馈社会。中方将继续与巴方共同努力,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同时也坚决反对任何破坏中巴友好关系的违法犯罪行为。
驻圣保罗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此案进展,保障涉案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总领馆也坚决反对任何借机故意抹黑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言行和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