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洪河屯乡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工作井然有序

4月13日是安阳市初三年级春季正式开学复课的日子。殷都区洪河屯乡中心校采取了多种措施全方位保障返校师生安全健康,三所初中开学复课工作按照既定计划,井然有序。

当天上午七点钟左右,洪河屯乡中心校全体领导和工作人员分组及时到达本乡三所初中,洪河屯乡卫生院、食品药品监管所工作人员协同参与,指导各校开学复课工作。八点钟,三所初中均安排了教职工在校门外进行交通疏导,避免人群扎堆、聚集。各校教师变成了学生的“义务搬运工”和“导游”,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有秩序、有间隔地排队通过缓冲通道,由值勤教师、政教处、保安室工作人员负责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收交学生健康记录表、行动轨迹记录表、疫情防控承诺书等相关疫情防控材料,并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在进行体温监测与信息登记后方可入校。体温监测中一旦发现学生体温监测超过37℃,值班人员立即将其带至临时隔离区并及时和家长取得联系。

每所学校各个教室内实行单人单桌,课桌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学生进入教室按一定间距就座,要求师生全程佩戴口罩。课前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缺勤统计,一切正常情况下开始上课。上课期间一旦发现学生咳嗽发烧现象,上课老师立即将其带至隔离区再次测量体温并及时和家长取得联系。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校教师对学生课间如厕、活动及就餐情况进行全程监管,要求学生间隔1米安全距离。就餐和如厕后在净手处对手部进行消毒。所有学生认真学习了“七步洗手法”——“掌心对掌心;手心压手背;十指交叉摩;手握关节搓;拇指围轴转;指尖掌心揉;手腕别放过”。

为了切实保障师生健康,洪河屯乡中心校要求各校提前储备了充足的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在开学前一周,各校每天两次对校园内所有场所进行消杀,并计划在学生进入校园之后持续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杀。在对师生健康状况的跟踪了解方面,各校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包括课程教学组、值班值日组、后勤保障组等,从春节期间起坚持零报告、日报告,一人一档制度,做到全员、全程跟踪,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