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氧吧在这里!彭州土溪河畔乐活跑

百姓生活网讯(贾元东)4月12日早上7:30,彭州市长跑协会组织38人,参加磁桂路生态乐活跑,助力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建设。据悉,参加本次长跑活动的主要是彭州主城区和南部新城的长跑运动爱好者,他们有的是私营企业老板、小微企业创业者、公职人员、国有企业员工,还有自由职业者等社会各阶层的人员。
图片
往返22公里,山地半程马拉松的理想场所。从高峰村“土溪生态长廊”竹牌坊起步,到莲花湖水库大坝,全程约11公里,往返约22公里,整条线路隐藏在土溪河畔的山谷竹海之中,坡度较缓。“绿道修好前,我们就来跑过几次。”长跑协会的小梁说,随着桃李磎绿道建成,土溪河生态绿道基本串联在一起,是山地半程马拉松、生态欢乐跑的理想线路。
图片
民宿4家,位于龙门山·柒村的核心区域。在彭州桂花镇土溪河沿线,竹海常绿,溪水长流,森林覆盖率100%。“这两年,成都来得游客特别多,走路跑步的经常路过这里。”若溪乡情民宿的老板告诉记者,自从政府鼓励修建民宿后,有条件的本地农家乐尝试提档升级,特别是外地投资业主的带动,龙门山民宿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据了解,3年前,彭州市借鉴浙江莫干山民宿发展经验,强力出台激励政策措施,开设民宿培训学校,举办系列交流活动,打造“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原来的30多家农家乐改头换面,去年又建成了4家民宿。
图片
图片
沿河2万亩,蜀溪竹海送您一个天然氧吧。土溪河上游是杜宇河,是古蜀农耕文明在彭州的分支,它蜿蜒曲折的身影就像在给我们讲述着古蜀历史的沧桑和迷人梦境。 逢山开石门,遇水翻高峰。在石门村和高峰村一带,清澈的河水绕村而过,如柔歌漫步,河里怪石嶙峋,形态各异,无数滑行于水面的白鹭也将情和爱定格在了这里。溪水两岸河谷,2万亩竹海跌宕起伏,一片浓郁,漫步其间,心旷神怡,飘飘若仙,春风缕缕送爽,竹香丝丝袭鼻,简直就是一个天然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