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印度确诊病例20天涨20倍,南美、非洲地区疫情扩散……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9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1918855例,美国确诊病例数为581679例。
美国多州“叫板”特朗普、印度确诊病例20天涨20倍、联合国系统189人感染新冠病毒、南美非洲地区疫情扩散……
在联合国例行每日记者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表示,截至4月12日,联合国全球员工中有189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3人因为新冠肺炎去世。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各国要根据自身实际出台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注意保护人权。出台政策以现有科学研究成果为依据,重点考虑世卫组织提出的疫情传播已得到控制、重要场所已采取预防措施、卫生系统具备防控能力、医院等疫情暴发风险降至最低、输入病例可控、社区充分参与等六条标准。
谭德塞表示,许多亚非拉地区的中低收入国家贫困人口巨大,一些社区人员密集,要它们效仿一些高收入国家的居家隔离和其他限制措施可能并不实际。每个国家都必须评估各自状况,保护所有民众,尤其是弱势群体。为帮助各国做出这些决定,世卫组织定于14日发布新版战略建议。
图片
► 美国
截至北京时间9时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81679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3604例。
此外,美国海军声明表示,“罗斯福”号航空母舰首次出现死亡病例。目前近3000名美国军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已造成两名现役军人死亡。
纽约州依旧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9.5万,死亡人数已经逾万。 不过,纽约州住院病例净增数量已经大幅降低;单日新增住院病例数也在下降。纽约州长科莫表示,这说明疫情曲线已逐渐拉平,但必须坚持严格管控,才能确保度过疫情高峰。
对于纽约市及其所在的纽约州是美国新冠病毒疫情“震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文称,纽约市疫情严重或许因为人口规模和密度大。而纽约市病毒检测规模大可能是确诊病例多的另一原因。纽约市病死率高,最可能的原因是长期以来没有为少数族裔和贫困居民提供充分医疗保障。
美国东西海岸多个州的州长4月13日表示,将自行决定何时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并重启经济活动。这些州包括东海岸的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纽约州、罗德岛州、宾夕法尼亚州,西海岸的加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
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为制造冲突和困惑,假媒体里的一些人称各州州长有权决定是否重新开放,而不是总统和联邦政府。让我们弄清楚,这个说法是错的,总统才有权决定。”
特朗普此前多次表示希望尽快重启经济,但是,多位州长明确表示,除非专家和数据表明这样做是安全的,否则他们不打算解除限制。
► 西班牙
当地时间4月13日,根据西班牙卫生部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9496例,死亡病例17489例。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477例,新增死亡病例517例。
西班牙政府决定从4月13日开始逐步恢复非关键性生产部门的运营,主要是建筑和制作业。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强调,逐步复工不代表放松疫情防控措施,政府仍将维持此前颁布的限制措施,民众仍需减少不必要出行,逐步复工是为了结束“经济冬眠”,政府还为复工企业发布了一系列复工指导规范,复工的公司则必须为员工提供必要防护装备,并保持社交距离。
西班牙内政大臣马拉斯卡说,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员13日至15日将在全国范围火车站、地铁站等主要公共交通枢纽发放1000万只口罩;政府建议民众戴口罩,但不强制。
交通部门官员说,火车站和地铁站将用扬声器提醒民众保持至少1米间距,工作人员将监控人流、防止聚集。
► 意大利
当地时间4月13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53例,累计确诊达159516例。其中,死亡病例突破两万达到20465例,单日新增566例;治愈35435例,新增1224例。现存103616例确诊病例中,重症监护病例3260例,相比前一天减少83例,这也是重症病例连续第10日减少。
意大利交通部长德米凯利称,从目前的“封城”阶段过渡到逐渐恢复经济和社会活动的紧急状态第二阶段后,可能会实行错峰上班。
图片
► 欧洲
【德国】截至4月13日,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23016例,较前一日增加2537例,累计死亡病例2799人。
【法国】截至4月13日,法国经医院确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98076例,较前一日增加2673例,累计死亡病例14967人(医院死亡病例9588例,失能养老院死亡人数5379例)。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延长限制措施至5月11日,与非欧盟国家边境将持续关闭。
【英国】截至4月13日,英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88621例,较前一日增加4342例,累计死亡病例11329例(仅包括因感染病毒在医院死亡的患者,不包括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死亡病例)。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本周将不会放松封锁措施。
【瑞典】截至4月13日,瑞典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0948例,较前一日增加465例,死亡病例919例。
【瑞士】截至4月13日,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25580例,较前一日增加280例,死亡病例886例。
【波兰】截至4月13日,波兰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6934例,较前一日增加260例,死亡病例245例。
【丹麦】截至4月13日,丹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6318例,较前一日增加144例,死亡病例285例。
目前,已有388患者住院治疗,其中100名患者处于重症监护室,有87位患者需要呼吸机。丹麦已累计对72099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总台记者 郝晓丽)
【挪威】截至4月13日,挪威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6547例,较前一日增加62例,死亡病例133例。
【捷克】截至4月13日,捷克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6022例,较前一日增加70例,死亡病例143例。
【俄罗斯】截至4月13日,俄罗斯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8328例,较前一日增加2558例,死亡病例148例。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未来几周对俄疫情防控起着决定性作用。
【奥地利】截至4月13日,奥地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3999例,较前一日增加54例。奥地利4月14日起进入“局部安全开放”抗疫第二阶段。
【爱尔兰】截至4月13日,爱尔兰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0647例,较前一日增加992例,死亡病例365例。
【葡萄牙】截至4月13日,葡萄牙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6934例,较前一日增加349例,死亡病例535例。
【北马其顿】截至4月13日,北马其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854例,较前一日增加26例,死亡病例38例。
【克罗地亚】截至4月13日,克罗地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650例,较前一日增加50例,死亡病例25例。
► 亚洲
【日本】截至4月13日,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7693例,较前一日增加270例,累计死亡病例146例。
【韩国】截至4月13日,韩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0564例,较前一日增加27例,累计死亡病例222例。
【伊朗】截至4月13日,伊朗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73303例,较前一日增加1617例,累计死亡病例4585例。
【印度】截至4月13日,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0444例,较前一日增加1253例。
【印尼】截至4月13日,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4557例,较前一日增加316例,累计死亡病例399例。印尼总统佐科宣布该国疫情的暴发为“国家灾难”。
【泰国】截至4月13日,泰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2579例,累计死亡病例40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泰国政府宣布取消宋干节所有庆祝活动。
【新加坡】截至4月13日,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2918例,较前一日增加386例,累计死亡病例9例。
【土耳其】截至4月13日,土耳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61049例,较前一日增加4093例,累计死亡病例1296例。伊斯坦布尔市政府确诊新冠肺炎员工数增至433人。
【以色列】截至4月13日,以色列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1586例,较前一日增加351例,累计死亡病例116例。
【巴基斯坦】截至4月13日,巴基斯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5496例,较前一日增加122例,累计死亡病例93例。
图片
► 北美洲
【加拿大】截至4月13日,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25681例,累计死亡病例780例。
► 南美洲
【巴西】截至4月13日,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23430例,较前一日增加1261例,累计死亡病例1328例。
【智利】截至4月13日,智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7525例,较前一日增加312例,累计死亡病例82例。
【秘鲁】截至4月13日,秘鲁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9784例,较前一日增加2265例,累计死亡病例216例。秘鲁国会已有四名议员新冠肺炎确诊。
【墨西哥】截至4月13日,墨西哥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5014例,较前一日增加353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332例。
【阿根廷】截至4月13日,阿根廷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2277例,较前一日增加69例,累计死亡病例98例。
【哥伦比亚】截至4月13日,哥伦比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2852例,较前一日增加76例,累计死亡病例112例。哥伦比亚自4月13日开始为期14天的第二阶段全国强制隔离令。
【厄瓜多尔】截至4月13日,哥伦比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7529例,较前一日增加83例。厄瓜多尔卫生部部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该国瓜亚斯省首府、厄瓜多尔最大城市瓜亚基尔的发展极端迅速,短期内将迎来高峰。
► 大洋洲
【澳大利亚】截至4月13日,澳大利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6359例,较前一日增加46例,累计死亡病61例。澳大利亚最南端的塔斯马尼亚州有约5000人因直接或间接接触了一名“红宝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被强制居家隔离。
【新西兰】截至4月14日,新西兰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072例,较前一日增加8例,累计死亡9例。
图片
► 非洲
4月12日,非洲各国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一些国家延长“封城”时间,不少欧美国家正撤离滞留在非洲的本国公民。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145例,累计确诊2173例,是非洲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科特迪瓦新增41例,累计确诊574例;尼日尔新增38例,累计确诊529例;吉布提新增28例,累计确诊215例;加纳累计确诊566例。
当天,布基纳法索、喀麦隆、刚果(金)、乍得、马里等国的新增病例数在10至20例之间;加蓬、塞内加尔、莫桑比克、赞比亚、马拉维、赤道几内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乌干达、索马里、津巴布韦、尼日利亚等国的新增病例数为个位数。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没有新增病例报告。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严峻,一些国家延长相关防疫政策有效期或追加新防控措施。
【埃及】截至4月13日,埃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190例,较前一日增加125例,累计死亡164例。埃及开始向无固定收入劳动者发放“总统救济金”。
【加纳】加纳政府宣布,将禁止集会的政策延长两周以进一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尼日利亚】尼日利亚政府表示,该国已来到一个关键时刻,“封城”措施短期内不会结束。
由于不少国家停止国际航班,许多游客滞留非洲无法回国。最近,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加紧从非洲撤侨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