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学区范围出炉,明天网上报名心里有底了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孩子秋季要读小学了,该到哪里报名?今天,长沙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2020年城区网上报名时间4月15日开放,到30日结束,家有此类求学娃,家长一定要认真做好报名工作。家长可关注长沙市教育局官网、“长沙教育”官微关注、长沙晚报官微、长沙晚报家长学院公众号进行详细了解。

家长根据《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家长须知》及孩子具体情况,参照网页上2019年要求提前准备相关资料,及时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http://rxbm.cs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

今天,长沙晚报记者从芙蓉区教育局获悉,《2020年芙蓉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周边生源和交通状况等因素,相对就近、合理划分每所小学的学区范围。已交房但未划分学区的新建楼盘需由开发商到芙蓉区教育局提出学区划分申请,经区教育局核定其教育配套责任后再进行学区划分或调剂入学。学区划分中所指的楼盘、宿舍等均指住宅性质的房产,非住宅性质房产不作入学依据。

行业办子弟小学资产为国有性质,原则上招收其举办单位职工子女,有富余学位的情况下可以就近招收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学区内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对芙蓉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及入学政策有疑问的,可咨询芙蓉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84683247。

2020年芙蓉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