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汝城县泉水镇“关爱女性健康”服务受欢迎

郴州汝城县泉水镇卫生院为育龄妇女进行妇科病免费普查。

红网时刻4月14日(通讯员 朱忠阳 罗媛 黄桂山)“医务人员为我们免费开展健康检查,她们检查很细心,服务很贴心,我们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健康服务活动。”4月12日,正在郴州汝城县泉水镇卫生院接受检查的一位妇女高兴地说道。

为切实提高广大女性的生活质量,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保障全镇妇女的身体健康,汝城县泉水镇卫生院引进一台数码电子阴道镜,从4月5日起到5月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关爱女性健康”育龄妇女妇科病免费普查活动。

此次普查项目有一般妇科检查、白带常规、宫颈刮片、子宫附件彩超、电子阴道镜检查等项目。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原则,保障新时代女性健康,并让她们享受最贴心的服务,最细心的呵护,最有效的治疗。

为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泉水镇卫生院,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各行政村卫生室负责人利用多种形式层层进行宣传发动,为群众讲解免费普查的意义,积极引导更多的适龄妇女参加普查,让她们切身感受到来自泉水镇卫生院的关心与爱护。确保每一位已婚育龄妇女都能接受到优质的服务,有效维护农村妇女健康,提高农村妇女生存质量。

活动得到该镇广大妇女的积极响应,她们闻讯赶来,自觉排队,有序候检。活动中泉水镇卫生院妇产科医师为前来体检的妇女亲切询问、细致检查、耐心解答,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疾病问题提出预防措施及治疗意见,随后发放保健宣传资料普及女性健康知识,为多发疾病及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健康宣教,使女性在享受免费体检的同时,增加了健康知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