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终于戴上口罩,却又遭遇干旱,最狭长的国家曾经有多美

“一年有365天,比你们幸运,我不仅仅有365个故事。”
北京时间4月7日,智利卫生副部长表示于8日起民众出行必须佩戴口罩,之前还在宣传健康人无需戴口罩的狭长之国,终于也抵不住压力戴上了口罩。
图片
智利
然而同日,当地媒体却又报道以首都圣地亚哥为中心的中部地区正遭遇罕见干旱天气,近期降雨量与历史同期相比减少近80%,北部一些省份的降水量比往年少了90%,用水洗手或许将成为难题。
图片
智利
然而,2020年之前,这个位于美洲最南端、世界上最狭长、与南极洲隔海相望,被本国居民亲切称为“天涯之国”的国家,背临安第斯山脉西麓高山,面朝大海,远远相望,仿佛就是南美洲的裙边。
圣卢西亚山:
地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中心/ Santa Lucia and Av. O'Higgins, Santiago, Chile
瓦尔帕莱索港:
地址:圣地亚哥城以西大约两个小时车程/Av. Errazuriz # 25 Valparaiso Chile
初到智利,怎么能少得了美食的犒劳,饱餐一顿,趁着酒兴,和朋友们聊聊天,然后好好休息,准备开启新的一天。
图片
智利
图片
智利
第二天一大早,在阳光的关照下,来到智利,第一站便是圣卢西亚山。
图片
智利 圣卢西亚山
被称为“智利历史的起源点”的这座位于市中心东侧、将近70公尺高的小山丘曾是西班牙侵略者为了抵御原住民而建的要塞,如今早已找不到当年激烈斗争的痕迹,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宁静、草木茂盛的绿色公园,当初残留下的,只有山顶上一座坚固的石造建筑遗址。
图片
智利 圣卢西亚山
图片
智利 圣卢西亚山
顺着山脚往上,颇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圣卢西亚山顶,石造建筑中间的铁栏杆上,人们把自己的爱情牢牢锁住,以期望誓言可以永久,在所有紧紧扣住的锁中间,最边缘处一把红色铁锁虽悬挂在上面,锁头却已经被锯开,或许是爱情已经失去了独自占有的原因吧。
图片
智利 圣卢西亚山
来到圣母山,寻一处空隙,就可以将整个圣地亚哥的风景尽收眼底,极目远眺,还可以看到远处安第斯雪山的皑皑白雪,终年积雪的山顶犹如一顶闪闪发光的银冠,给这个“南美洲的脊梁”加冕。
在圣母山脚下搭乘观光缆车来到山顶,左右两边,截然不同的风景就像生活在两个世纪:一边是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现代都市的繁华可谓,一边则是贫民社区拥有历史过往的芸芸众生。
图片
智利 圣卢西亚山
圣母教堂前,在其中的一座十字架上,用西班牙语雕刻着这样一句话:“主啊,原谅他们吧,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在崇尚天主教的智利,以圣母玛利亚之名,施以宽容。圣母像前,可以稍事休息,或许你还不知道吧,这座圣母像是法国赠送给智利的。
图片
智利 圣卢西亚山
图片
智利 圣卢西亚山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