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小偷被居民用保鲜膜绑路灯当街示众,一脸屈辱仿佛生无可恋

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于4月13日报道,在墨西哥瓜纳华托州的卢尔德镇(Lourdes),一名小偷于周六上午与同伴入室盗窃,被当地居民抓住后,居民用厚厚的保鲜膜将其缠裹在道路一旁的路灯上,将他当街示众。

据悉,这名小偷名叫查约加(Christopher Daniel Chayoga),事发当时,他与另外几名同伙一同进入了一间位于伊拉普阿托(Irapuato)社区的房屋,房主当时正好不在家中。据目击者称,他们看见小偷们带走了房中的一辆自行车和一双运动鞋。

之后,附近居民们出手抓人,奈何小偷们跑得太快,只逮住了查约加一人。愤怒的居民在报警后,用厚厚的保鲜膜将查约加全身缠裹住,绑在了路旁的一根木杆上,并在查约加身上贴了一张白纸,上面写着他为什么被抓。被绑在路灯上的查约加无可奈何,脸上露出了屈辱的表情,仿佛自己才是受害者。

截至周一(4月13日),查约加已被警方拘留,他将面临相关指控;而其余几名入室盗窃的同伙目前仍未被捕。

在2017年的中国江西,也发生过一件小偷犯罪时被抓现行的案例。当时两名小偷在上饶市广丰区卧龙城小区附近偷电瓶车时,被巡查保安发现后抓住。当地居民难忍愤概,将两名小偷的衣服和外裤都脱掉,并在他们脖子上挂上了写有“盗贼”的牌子,将其当街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