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男子掉入蓄水池 消防员成功救援

近日,在周口市西华县位于址坊镇中的通分拣站内,有一人掉入蓄水池,受伤严重,急需救援,西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往救援。

在赶去救援的途中,消防人员了解到,被困男子年龄三十岁左右,蓄水池深度四米 ,目前无水,因经过蓄水池上方放置的木板时,不慎跌入蓄水池中,受伤无法移动。

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发现,被困人员侧躺在池底,腰部受伤,急需送医治疗。救援人员立即商量出解救办法,由三名救援人员下到池底进行救援,蓄水池上方人员进行协助。因为受伤严重被困男子的情绪很急躁,救援人员则一边安抚被困男子情绪,一边将担架 、绳索送到蓄水池底。

随后三名救援人员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小心将被困男子转移到金属担架上并用绳索做好固定,两名救援人员则站在梯子上小心拖住担架,再由热心群众在蓄水池上方小心拖拽,确保担架平稳上升,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被困男子最终被成功救出,在救援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安全将该男子转送到救护车上后,便整理器材顺利归建。

采写:周口广电全媒体记者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