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健康卫士·救在身边”志愿服务走进景区

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开展“健康卫士·救在身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全中伟)近日,张家界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黄龙洞景区,开展“健康卫士·救在身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旅游复苏。

随着全市各景区的有序开放,游客渐渐增多起来,为进一步提升各景区工作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坚持“抗疫不放松”的前提下,以“健康卫士·救在身边”为主题,走进景区、企业,对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而实用,包括溺水、心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多发外伤等常见意外情况的紧急救护。

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共有125名黄龙洞景区工作人员参加。通过实地教学和现场演示,学员们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熟悉了基本操作,增强了面对处理应急情况的能力,服务游客水平不断提升。

今后,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小分队将走进单位、学校、社区,继续开展以“健康卫士·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系列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旨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群众的应急救护能力,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