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女友” 人财两空

图片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小安通过某交友软件认识了“单身女孩”小万,两人虽未见面,但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认识不久后,小万以各种借口向他多次要钱,小安已经通过支付宝向小万转账5万余元。之后小安提出要见面的想法被小万拒绝并拉黑后,他才明白自己被骗了,于是起诉至法院。
经法院审理,原告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被告小万,小万称自己是单身,两人便通过微信、QQ等聊天平台开始恋爱。被告小万认识原告不久后,向原告表示,舅舅在老家出了交通事故要支付三十多万的巨额赔偿金,因为舅舅家庭困难,一时无法拿出这么多钱,便向小安借钱,并表示等自己发工资之后就还给小安,小安便从朋友处借了钱加上自己辛苦打工挣来的钱,一并借给了小万,此后,小万以老板拖欠工资等各种借口向小安借钱,在小安提出见面后被小万拒绝并拉黑,小安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在庭审过程中,小安表示自己的这个女朋友还会变脸,在“恋爱时”女朋友是大眼睛,瓜子脸,但是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后发现女友变成了小眼睛,大圆脸。
图片
法官提醒
网络交友引发的情感欺骗案件越来越多,网线那端的“白马王子”与“白雪公主”摇身一变成了“爱情骗子”,设下诈骗陷阱,让不少人在“甜蜜的恋爱中”上当受骗,人财两空。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认识的朋友,都要牢记“交友需谨慎”,不轻信陌生人,在发生金钱往来时,要保持绝对的警惕性,不要被虚假的信息所骗。
作者/金莉梅
编辑/李晓晓
主编/师雪玫
总编/王定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