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华伦回应称只是接受新冠肺炎检测:我一切都好

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4月14日,有媒体报道,现年61岁的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日前由泰国返回中国香港,随后被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呈阳性反应,并于4月13日晚被送往东区医院隔离病房作进一步检测。

得到此消息,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莫华伦本人,他在给记者的回复中表示:“我一切都好,谢谢大家的关心。”另据他本人透露,目前只是接受检测,并没有任何症状。

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

此前有报道称,莫华伦曾于3月17日开始在泰国某医院就医,3月21日曾留医深度治疗并需吸氧,至4月11日检测呈阴性反应后立即回港,4月12日抵港后于亚洲博览馆接受强制检疫,虽新冠肺炎测试呈阳性反应,但至今没有症状。

莫华伦1958年10月31日生于北京,先后获得美国夏威夷大学音乐学士学位、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硕士学位。1987年考入世界十大歌剧院之一的德国柏林歌剧院,担任首席男高音。现任香港歌剧院艺术总监、澳门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曾获得“意大利团结之星骑士勋章”、“法国艺术骑士勋章”。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