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米粉打擂!攸县烧汤粉、醴陵炒粉“食”分韵味

红网时刻株洲4月14日讯(记者 曹缇 苏莉雅)“为来自株洲的美食打call”“为醴陵炒粉点赞”“攸县的米粉和小吃味道很好”……4月14日,湖南米粉大擂台在省委九所宾馆正式开幕,株洲的攸县烧汤粉和醴陵炒粉纷纷亮相,许多慕名前来的食客在现场为株洲打call。一上午的时间,攸县烧汤粉和醴陵炒粉就售出了200余份。

湖南米粉在九所宾馆开启PK。

擂台现场,14个市州最具代表性的米粉品牌一字排开,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7点半无限量供应,给众多食客带来一场味觉盛宴。

株洲的米粉和小吃亮相大擂台。

“这是我们的攸县烧汤粉,主要材料是攸县米粉和皇图岭镇豆腐。”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攸县米粉是以早稻籼米为原料,经选米、浸泡、磨浆等十余道工序制成,质地柔韧、富有弹性。

攸县烧汤粉。

来自醴陵的大厨介绍:“醴陵米粉是以砸粉即干米粉为原料,将泡好的米粉放到豆芽菜旁边,撒上醴陵特制的辣椒粉,再将铁锅在火口上颠簸几下,让粉和豆芽菜、鸡蛋混合,吃起来口感油而不腻。”

醴陵炒粉。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许多外地食客都夸赞株洲美食味道很好,纷纷为之打call。“我妈妈在医院住院,我特地赶来买了攸县烧汤粉和蒿子粑粑,这些特产都是原汁原味的,味道又香又甜。”

大厨在现场准备食材。

截至当天下午2点,攸县米粉销量31斤,总共销售米粉123碗,豆粉艾叶斋220只,灯盏油货106只。醴陵炒粉销量35斤,总共销售米粉120碗,雪花丸子约200粒,醴陵油货约100个。

食客纷纷拍照,为株洲打call。

据了解,为组织好该活动,株洲市接待服务中心赴醴陵、攸县等地开展实地考察、现场调研,经仔细研究决定选定醴陵市、攸县接待服务中心作为承办方参加该活动。醴陵市、攸县通过发掘口碑企业和特色食品,甄选出醴陵炒粉、攸县烧汤粉作为“参赛选手”加入到湖南米粉大擂台活动中。

【相关链接】为攸县烧汤粉、醴陵炒粉助力!

现在,终于到了株洲的吃货们,为攸县米粉和醴陵米粉正名的时候了。网络投票已开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翻到第3页,为“株洲”点亮红心!

湖南米粉大擂台|我为家乡米粉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