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卫组织,同日美确诊病例超过60万

特朗普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及时分享疫情信息,没有及时提供防疫政策建议,没有及时宣布“全球大流行”等,“在这么长时间后,是时候让他们为此负责了”。

CNN报道截图

【环球网 记者刘洋】CNN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并对后者进行审查。特朗普称,审查范围将包括世卫组织“在严重失误和隐瞒病毒扩散真相”上的作用。他指责世卫组织在病毒暴发初期反对美国政府对中国实施旅行限制的决定,“其他国家听了世卫组织的话对中国敞开大门,结果加速了病毒的传播”。

不仅如此,他还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及时分享疫情信息,没有及时提供防疫政策建议,没有及时宣布“全球大流行”等。特朗普称“在这么长时间后,是时候让他们为此负责了”。

就在特朗普宣布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这天,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4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602989例,死亡25575例,共检测3081620例。在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25682例,新增死亡2356例。

而面对疫情,特朗普甩锅世卫组织的态度早已十分明显。上周他就宣布,会针对世卫组织有大事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