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这8人被评为“内江市见义勇为勇士”,有你认识的吗?

有一种凡人善举与职业无关,

但充满正义的力量;

有一种英雄义举与身份无关,

但饱着含浩然正气;

有一种奋不顾身与贫富无关,

但焕发着动人光芒;

这,就是见义勇为。

内江市人民政府

关于授予石元明等8名同志

“内江市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的决定

近年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和抢险救灾,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他们面对违法犯罪、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保护了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浩然正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经研究,市政府决定授予石元明等8名同志“内江市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并奖励每人3万元。

内江市见义勇为勇士名单

石元明隆昌市龙市镇双龙桥村村民

邓代翔内江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内江段城郊站职工

肖顺团隆昌市胡家镇盘石村村民

汪 雲威远县新场镇新权村村民

杨露璐原内江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

施 琴原内江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

刘忠贵威远县观音滩镇民主村党支部书记

杨万德威远县观音滩镇龟形村村民

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

让我们一起看看关于他们的故事

石元明等8名同志见义勇为事迹

见义勇为个人:石元明

石元明,男,汉族,群众,现年56岁,隆昌市龙市镇双龙桥村村民。

2018年12月30日午饭后,双龙桥村1组村民石元明在半边街村11组魏全贵茶馆喝茶,13时30分左右,半边街村11组村民张军(2011年曾因寻衅滋事服刑)酒后来到茶馆,同茶馆老板发生了冲突,随后,回家持刀返回茶馆欲伤害魏全贵家人。当时,正在茶馆门外喝茶的石元明及时发现张军欲持刀进入茶馆滋事,当即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从背后紧紧抱住张军,劝阻张军行凶;张军不听劝导,执意冲进茶馆,在制止张军行凶过程中,石元明同张军一起倒在地上,头部撞在门槛上,手腕被刀刮伤;张军被其他人制服,一场持刀行凶隐患被化解。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发现石元明情况不妙,立即将石元明送至隆昌中医院检查治疗。经医院检查,石元明颅内出血有生命危险,于当晚20:30 紧急抢救做了开颅手术,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落下十级残。

2019年2月,隆昌市人民政府授予石元明“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见义勇为个人:邓代翔

邓代翔,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年30岁,内江市公路局内江养路段石燕桥养护站职工,家住隆昌市石燕桥镇黄牛垭村9组。

2019年1月7日上午9时左右,石燕桥镇大竹村2组86岁村民张兴容,在通过渔箭河石燕桥段河边一根金属管道时,不慎滑落河中,身体无法动弹。路过群众帮忙呼喊救援。邓代翔和他同事听到呼救,迅速跑到河边,邓代翔立即下河勇救张兴容上岸。后张兴容的家人闻讯赶来把其接回家。张兴容和她家人为感激邓代翔,特意给他送红包,但他坚决不收。邓代翔勇救落水老人的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称赞,并在内江头条、内江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上广泛播报。

2019年2月,隆昌市人民政府授予邓代翔“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见义勇为个人:肖顺团

肖顺团,男,汉族,群众,现年46岁,隆昌市胡家镇盘石村村民。

2018年9月1日,肖顺团到胡家镇六一村5组附近河边的老龙沱堰口处钓鱼,从早晨一直钓到下午13:00点左右,感觉已经饥饿疲惫了,正准备收工回家吃饭,突然听到50米外的河岸边有两个孩子在大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肖顺团闻声跑过去,看见离河岸10余米处的河水中有人在用双手无力地扑腾着。肖顺团凭借年少时曾经的游泳经验,快速脱掉身上衣物,毫不犹豫的跳入水中救起溺水儿童(圣灯镇小河村8组的12岁男孩王善金),并对昏迷不醒的溺水儿童采取了人工呼吸等方式进行急救,大约半小时后,溺水儿童逐渐清醒过来,得以成功获救。此时,肖顺团因饥饿、中暑、呛水、体力不支等导致身体不适,手脚持续发抖,昏迷,后由六一村支部书记安排车辆将肖顺团送到隆昌市人民医院观察治疗三天出院。

2018年12月,隆昌市人民政府授予肖顺团“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见义勇为个人:汪雲

汪 雲,男,汉族,群众,现年49岁,威远县新场镇新权村12组村民。

2019年8月6日,新权村汪雲正在帮私人搞装修,忽闻有人在高声大喊“救命哟,有两个娃儿被冲走了......”,汪雲立即丢下手中的工具就直冲河边跑去,发现一名小女孩从上游冲下来,汪雲赶紧跳入水中,向溺水儿童的下方游去,在离河岸大约四五米远的水中抓住了被洪水冲下来的小女孩,并使出浑身力气将小女孩推向岸边,好几次都差点被水冲倒并呛水,经多次挣扎,最终安全将小女孩救上岸。到达岸上之后,汪雲才发现溺水的有两名女孩,另外一名女孩在河对面已被人救起。原来两名女孩系双胞胎姐妹,因涨水过河不慎掉入河里,幸好路过的麻柳村周阳兵第一时间发现并大声呼救,汪雲救起了一名小女孩,另外一名小女孩被其爷爷曹顺河救起。曹顺河对搭救的好心人感激不尽,他说:“要不是周阳兵呼救,要不是有汪雲这样的好心人相救,这两个娃儿会是啥结果,真不敢想象,事后我一定要写个感谢信,感谢这些好人,祝他们好人有好报。”

2019年12月,威远县人民政府授予汪雲“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见义勇为群体:杨露璐、施琴

杨露璐,女,汉族,中共党员,现年24岁,四川省简阳市人,原内江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

施 琴,女,汉族,共青团员,现年23岁,四川省简阳市人,原内江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

2019年3月25日晚,施琴和杨露璐乘坐从经开区开往大洲桥的111路公交车,当车行驶至大千路东兴区财政局站点时,一醉酒男乘客江某上车后以无钱为由,拒不支付乘车费用,并一直语言威胁、辱骂驾驶员。杨露璐见状后主动为该乘客支付乘车费用。杨露璐、施琴一直对该乘客进行劝阻,在该乘客冲向驾驶员进行踢打时,为避免造成严重后果,二人不顾个人安危,用身体奋力阻挡在前,并及时报警。该乘客听到报警后准备跳窗逃离现场时,杨露璐、施琴及时阻拦,直到民警到场后并协助民警控制住该乘客。2019年4月11日,江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东兴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9年7月5日,东兴区人民政府授予杨露璐和施琴“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见义勇为群体:刘忠贵、杨万德

刘忠贵,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年56岁,威远县观音滩镇民主村党支部书记。

杨万德,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年60岁,威远县观音滩镇龟形村12组村民。

2018年12月23日上午,观英滩镇富民街二单元301号住房因意外失火,屋里黑烟通过窗户向外面直冒,家住该单元五楼的刘忠贵和家住该单元二楼的杨万德立即冲上三楼失火住户的门口,因知道该住户家中有一对尚未满月的母子和一位卧床不起的残疾人,二人立即敲门并大声呼喊家里是否有人,但是多次敲门呼喊后没有人应答。刘忠贵和杨万德用身体撞门但没有成功,随即找来砖头等硬物也未砸开,此时房门被屋里的孕妇打开(孕妇在房间睡觉,听见砸门声才发现家里起火),二人立即将孕妇和婴儿安顿在二楼杨万德家中。刘忠贵和杨万德再次返回三楼失火现场扑火,此时房屋内浓烟滚滚,其中一个卧室房间明火正旺,刘忠贵和杨万德用水盆装水轮流冲进卧室进行扑火,终将明火扑灭,待其他群众赶到时,二人已累瘫在楼梯过道上。经查,由于起火原因是该住户家的残疾人王某在床上烤火导致,因火势过大王某不幸去世。

2019年12月,威远县人民政府授予刘忠贵和杨万德“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向敢于见义勇为的勇士们致敬,

快来给你的勇士们疯狂打call吧!

投票!

来源:内江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