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在农行内测?概念股大涨!接近监管人士:一直在推进相关工作

新京报讯(记者 程维妙)日前有消息称,央行数字货币在农行内测,深圳、雄安、成都、苏州为试点城市。4月15日开盘后,数字货币概念股走强。一位接近监管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市场报道不代表官方,相关工作一直在做,可关注央行官方宣传口径,但具体到什么程度了,现在都没有官方说法。
据央行官网4月3日公告,当日召开的2020年全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稳妥开展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在4月10日召开的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央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也表示,数字货币正按照原定计划有序推进。
此外,今年1月央行发布的《盘点央行的2019:金融科技》称,2019年央行基本完成法定数字货币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
4月15日早盘,数字货币概念股汇金股份、高伟达开盘涨停,聚龙股份、奥马电器、飞天诚信等快速跟涨。
新京报记者 程维妙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