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四月踏青赏花好去处 彭州300余万株牡丹花开正艳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彭州。”眼下,第36届成都(彭州)牡丹旅游文化节来到中期,牡丹花色正艳,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
图片
彭州丹景山景区共有12个牡丹观赏园区,多达200—300个品种、300多万株牡丹供游客观赏。“金腰缕”“彭州紫”曾获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银奖和铜奖,绿牡丹“春柳”更是世间稀有。
彭州种植牡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朝以前,自唐以来,天彭牡丹便以天然野趣名扬天下。牡丹,高贵艳丽、端庄娴静一直被视为富贵吉祥、幸福繁荣的象征。
图片
本届牡丹花会主要分为三个赏花高潮,其中3月27日—4月10左右为早花期;4月4日—4月20日左右为盛花期,红、白、黄、蓝、粉、紫、绿、黑多色牡丹竞相开放、各显风姿。此时,汉唐黄杜鹃园区中的5万余株黄杜鹃也绽放出满园金色,繁丽动人,蔚为壮观;4月20日—5月10日左右为晚花期,在花王牡丹的陪伴下,花相芍药也悠然绽放。
“满园春色关不住,万株牡丹斗芬芳,这个春天,来丹景山赏花行畅游不一样的花海”。彭州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欣赏牡丹,游客还可以前往网红专属打卡地:丹景山观光小火车、花村街、牡丹食养生活馆、共享厨房、老站书吧等新奇有趣的打卡点游玩。”
华西社区报记者 李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