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木里县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改

不锈钢垃圾桶回收各类垃圾和油污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5日讯(记者 戴璐岭)四川新闻网记者4月15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局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关于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改整治的决策部署,木里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根据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水运环保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和短板,切实履行环保责任。截至目前,已完成母猪坪渡口、白碉村渡口以及黄莲树渡口的垃圾上岸集中点第一期建设任务。

考虑到锦屏库区蓄放水期间水位落差大、船舶停靠岸线长、不利于渡口码头及船舶垃圾集中回收等因素,以及垃圾回收桶在库区易受阳光暴晒和昼夜较大温差影响,普通材质的垃圾回收桶使用寿命不长。因此,木里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采用不锈钢桶,并设计了可移动的组合式垃圾桶,以便更好地回收各类垃圾和油污。

下一步,木里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将积极探索建立涉水乡镇、水运企业、营运船舶船主共同参与的水运环保联动机制,切实推进渡口码头和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打好“绿水青山保卫战”。 (图片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