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南海区上周新房成交量创年内次高

近四周(3.16-4.12),南海区整个土地供应市场呈现上升的趋势,每一周新增供应土地面积均在增加,而上周(4.06-4.12)对比起前一周(3.30-4.05),供应面积更是突发式增长,比之前的三倍还要多,达到了6.06万㎡。
新增面积多的原因主要是上周4个新盘获得批准预售,分别是桂城保利和悦滨江、大沥美的玖峰广场、狮山松岗海逸桃花源记和九江碧桂园君临一品。四个新盘的获批预售,使近来平稳的南海供应市场达到一个小高峰。
而除了上面四个新增的预售,还有五个即将开卖的盘,除了上面提到的保利和悦滨江和海逸桃花源记外,还有首创禧瑞园著、弘阳时光天樾和招商悦府。共计5个楼盘的预售,共计新增供应570套房,售价区间在11000-28000元/㎡。
图片
一手成交面积方面,近四周的交易面积均处于比较平稳的波动状态。本周的一手成交面积为6.02万㎡,对比起上周的4.80万㎡,环比增加了25%。
从2月下旬开始,南海区的一手成交面积就已经开始呈现上升的趋势,而到了3月底,更是达到了年后一手成交面积的高峰,而且并没有从3月底的高峰开始,就紧接着下降并稳定下来,而是在的正常的波动的一周之后,紧接着又迎来了年后的第二个高峰。
图片
在二手成交面积方面,在四周前(3.16-3.22)这个高峰之后,成交面积虽然有所下降,但是到达了一个比较平稳的波动状态。上周对比起前一周(3.30-4.05)来说,虽然减少了6%成交面积,但是是处于一个正常的波动范围内。可以分析得出,二手成交面积如无意外,将会持续平稳。
各镇街周度成交状况
南海区各大镇街交易情况不一。其中东部的镇街网签面积普遍表现良好,而中部除了狮山外,其他各镇街表现平平,罗村和官窑更是双零——零新增零交易。南海的西部镇街和南海的中部基本一样,网签的面积少,新增面积也少。
图片
对比起中部和西部,由于南海东部的镇街在地理位置上更接近广州,因此在交易上,东部地区镇街的交易更加热门。而同理,这些东部的镇街的备案价格,除了大沥之外,均比较高。而狮山作为南海重点发展地区以及副中心地区,同样也是备受关注,因此在中西部镇街中独占鳌头,独具一格。
总的来说,南海各镇街交易状况还是东部表现好,中西部表现平平,狮山由于不限购以及优越的政策等环境因素,在中西部中鹤立鸡群。
地块交易:中交豪夺桂城林岳西TOD热门地块
图片
上周的南海土地拍卖中,中交以总价65.65亿元(52.65亿土地成本+13亿建设费),楼面价13770元/平方米(不计配建)豪夺三山新城林岳西TOD地块。同时也拍到了总地价的TOP3。
林岳西TOD地块是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林岳车辆段TOD综合开放项目,是佛山在建轨道交通项目中占地面积和投资规模最大的施工节点。
上周楼盘动态
图片
上周南海成交量总体不错,南海的恒大悦府网签套数居于首位,总共为59套。而紧接其后的是同样热门的时代水岸,成交总套数只比首位少1套,为58套。而排第三的是招商悦府,共成交了34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