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声明: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4号,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将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
图片
图片
图片
特朗普宣称,世卫组织没有及时分享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没有提供及时的防疫政策建议,没有及时在出现疫情后进行调查,没有及时宣布疫情构成“全球大流行病”。
此前一天,世卫组织已对美方的相关指责和说法予以驳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世卫组织于去年12月31号首次收到“聚集性肺炎报告”,今年1月10号就发布了技术指导,还为各国准备了应对材料清单。中国于1月12号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因此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才可以被迅速开发并与全球分享。
截至目前,美国疫情仍未呈现平缓趋势,面对民众针对政府应对不力的质疑,美国一些官员试图通过指责他方,转嫁责任。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日前刊文指出,美国政府“现在只为一件事盘算,那就是推卸责任”。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之后,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这对全球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绝对关键。 现在还不是削减世界卫生组织或任何其他人道主义组织抗击病毒行动资源的时候。国际社会需要团结一致,共同阻止新冠病毒带来的破坏性后果。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