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主动请缨!他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图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有一个群体,头顶国徽,臂佩“蓝盾”,一只普通的防护口罩遮面,没有防护服和隔离衣,面对疫情,“逆”行而上,“疫”不容辞,内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以下简称市卫计执法支队)李中华同志,就是其中的典范。
图片
▲李中华(左四)检查指导东兴区新江社区服务中心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
未雨绸缪,周密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市卫计执法支队吹响疫情防控战斗的集结号。1月20日,李中华同志主动承担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控监督的实施方案、检查标准和工作要求的制定任务。李中华同志还与内江市感控专家组共同制定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执法监督方案和检查表,并积极组织市卫计执法支队、各县(市、区)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共同学习院感防控及其他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检查的内容、方法、措施,统一检查思路和标准。在监督、保障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系列问题上,架起一道防护网。
图片
▲李中华(左四)现场检查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设置
主动请缨,逆行而上
李中华同志入党13年,疫情来临之际,主动请缨,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1月21日,他带领监督执法三大队人员主动深入内江市本级、各县(市、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对全市18家市直属机构的发热门诊和感染科隔离病房、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共产党人危急时刻不退缩,困难面前敢担当。内江市传染病医院的传染病病房、乡镇卫生院的预检分诊点、村卫生站、诊所、检疫卡点…处处留下了李中华同志的身影。疫情发生以来,李中华同志外出检查医疗机构106户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14处次、疾控机构14户次、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16户次……
图片
▲李中华(右二)现场检查资中县板栗桠镇卫生院预检分诊落实情况
专业指导,助力防控
李中华同志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应急监督指导专班带头人,发挥专业专长,力促全市5家企业转型转产疫情防控的消毒产品,极大地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供应紧张问题。
休息时间不休息,奔赴企业倾力指导生产场所厂区布局、生产车间布局和生产工艺流程等,确保生产企业生产场所符合许可审批条件,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1月30日至2月29日,全市5家企业取得转型生产紧急上市的消毒产品卫生许可。其中,资中鸿展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过4次现场指导获证生产,向武汉疫区无偿捐赠30000升消毒酒精受到央视新闻报道。
李中华同志带队分3次重点检查了销售消毒剂、抗抑(菌)制剂、卫生湿巾等消毒产品的经营单位共计56家,严格审核相关资质,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
图片
▲李中华(右一)现场指导资中鸿展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改建转产消毒酒精
抛舍亲情,勇于担当
“疫情结束了你最想做什么事?”
“最想把我女儿从老家接回身边。”
李中华同志是达州人,疫情来临,他妻子把4岁的女儿和母亲送回了达州老家。
“我每天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核酸检测等高危场所检查、巡查,风险非常高,这样做是保护家人。”谈及舍小家顾大家,李中华同志公而忘私,目的是“扎根”疫情最前沿。
1月30日, 李中华同志胸痛胸闷、全身乏力、左膝关节肿大。经检查,排除新冠肺炎症状,属走路太多。“要跑的单位那么多,不走,心无底。”
3月9日,女儿生日。他收到女儿的视频是“我许的生日愿望就是爸爸天天平安回家”,这一句话,让李中华同志的眼眶湿润了。
疫情终将过去,战“疫”必定胜利。李中华同志以责任之心严防严控、以谨慎之心贯穿始终,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擦亮了“蓝盾战士”之名,不负“健康卫士”之托,不负“共产党员”使命。
图片
图片
来源:内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