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委书记化身金牌销售现场带货

楚天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李晓琴 特约记者汪淑琴 沈二民)“各位网民朋友,大家好!我是咸宁市委常委、崇阳县委书记杭莺。今天,有幸借崇阳优质农产品原产地公益大直播活动平台,向全省的网民朋友推介我们崇阳的雷竹笋、小麻花、白茶、红薯汁等众多优质农产品。这里是崇阳,我在这里为优质农产品代言!欢迎大家关注,欢迎大家选购!”

杭莺为崇阳雷竹产品代言 特约记者闻斌

崇山叠翠,竹影婆娑。4月15日,由湖北日报集团发起湖北农副产品展销公益大直播活动,崇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桂花泉镇、县商务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为鄂拼单,爱心助农” 崇阳优质农产品原产地公益大直播活动,在雷竹小镇举办。这是该县创新“媒体+电商”助农新模式,搭建供需对接的桥梁,“扶贫助农”同时享受“家乡味道”,助力乡村振兴的尝试。

崇阳县领导集体代言 特约记者汪淑琴摄

“为鄂拼单,爱心助农,崇阳优品,欢迎来品!”活动现场,咸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程冰野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梅、县政协主席王崇琳等有关领导一起为本土优质农产品销售倾情代言。

雷竹小镇 特约记者沈小龙摄

崇阳是鄂东南的山区县,地处幕阜山中段,四面环山,中土平衍,这里山清水秀,泉温洞奇,茶香竹翠,素有“人间新天府、世外小桃源”之美称。51.8余万勤劳勇敢的崇阳人民,利用这里优良的气候,优良的土壤,优良的水质,精心耕作,把这里打造成了国家级的农产品主产区。

雷竹宴 特约记者汪淑琴摄

崇阳雷竹笋,是森林蔬菜新秀,纯天然绿色保健食品,被评为楚菜名菜,味美可口,营养丰富,具有多种医疗和保健功能。崇阳传统小吃“小麻花”,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畅销全国各大城市,远销欧美发达国家。

崇阳“隽水源”白茶先后荣获“湖北省著名商标”“鄂南十大名茶”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主导两茶两竹产业以及新型的中药材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万亩油茶基地、万亩茶叶基地、万亩雷竹基地、 万亩白芨基地,再加上一批农产品的加工企业的崛起,崇阳成功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基地已成景区、工人就是表演者,农民成了游客。

高堤黑木尔 特约记者汪淑琴摄

直播现场,县政府副县长杜兵陪着主播一起向网友推介,崇阳雷竹、崇阳麻花、红紫薯汁、高山白茶、黄精酒、土鸡蛋、面窝等13家名特优农产品加工企业,纷纷拿出了自家的绿色生态“珍品”亮相,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崇阳雷竹笋系列产品、小麻花系列产品,有众多茶叶系列产品,以及全国唯一一条红薯汁生产线生产的产品。

中药材制品 特约记者汪淑琴摄

除了加工企业外,附近村民也带着各自的“得意之作”赶来直播,横山林下土鸡蛋、官庄红薯、双港一窝疯面窝、三山百花蜜、仙坪高山野茶、横山筲箕等都成了此次“媒体+电商”助农的重点产,特别是,雷竹小镇的大厨们现场展示的雷竹笋全宴,雷竹笋炖腊猪脚、鸡汁雷竹笋尖、煎酿雷竹笋等色香味诱人,让线上线下人们直呼:开眼界、涨知识、想吃!

红薯汁 特约记者闻斌摄

1个小时的直播, 136.29万人网友围观,他们有的边看边下单。直播结束,县领导带货1862单,销售金额达21.6余万元。崇阳县长富雷竹专业合社理事长蒋国庆高兴地说,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通过县委、县政府的帮助,通过电商平台,仅这个月销售雷竹笋100余万斤,目前基地雷竹笋供不应求,产品已脱销。

疫情渐次消退,生活正在重启,崇阳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投入到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建设及精准扶贫的最后冲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