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劝马鹿塘乡4000多亩杜鹃花开啦

位于昆明市禄劝县马鹿塘乡的4000亩杜鹃花开了,这个周末开始或是五一小长假,让我们相约去看那一片篇杜鹃花海吧!昨天从禄劝县旅游了解到,马鹿塘杜鹃花海景区已经复工,4月17日至5月17日期间,景区将为前来赏花的广大游客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休闲活动,从“吃住游购娱”方方面面满足您假期休旅的一应需求。
图片
马鹿塘杜鹃花海成朋友圈“网红”
最近,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周末经常会在朋友圈看到大家亲临禄劝马鹿塘杜鹃花海时拍下的视频和照片,只见杜鹃花海美得让人惊叹,让人看了也有种想去现场感受花海花香的冲动。
马鹿塘杜鹃花海景区地处禄劝县马鹿塘乡,距昆明市区200公里车程约3小时,位于海拔3000米高寒山区。马鹿塘杜鹃花海景区以高山草甸风光为主,每年4至5月,当地野生杜鹃花海进入盛花期,是一年一度昆明周边欣赏大规模野生杜鹃风光的最佳地点。
当地人习惯将这里称作“花山”,不管是“花山”还是“花海”,这里便会变成杜鹃盛开的天堂。紫红与素白是这里杜鹃常见的颜色,当然,单薄的词汇不足以确切描述野性色彩之美,其中妙处恰似西藏林芝与云南德钦地区的野生桃花,多一分则流俗,少一分便清寡,浓淡相宜方显自然造化之高明。
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旅休闲活动
马鹿塘杜鹃花海景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已经复工,为配合一年一度的珍贵花期,景区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休闲活动,从“吃住游购娱”方方面面满足游客们假期休闲的一应需求。
图片
据介绍,今年的马鹿塘杜鹃花海最佳赏花时间是4月17日至5月17日期间,也就是说,上班来不及去的市民可选择五一劳动节前往。期间,景区将举办以图片及短视频为征稿对象的摄影大赛,丰厚奖品等你来拿;在景区3号游客服务中心进行的文艺汇演大舞台,游客将欣赏到当地少数民族风情的歌舞等;景区所在地禄劝县马鹿塘乡特产丰富,以高原特色农副产品为主,每周3为当地“街天”,以销售当地特色商品为主的民俗集市,将用山野之味向您展现马鹿塘的质朴与纯真;高山之上,热气球带着童梦升空,换个角度遇见自然在大地上挥洒的画卷;流连忘返是游人对美景最真挚的情感,与心爱之人躲进一顶帐篷或阖家欢聚在一辆房车内,沉醉在手可摘星辰的高山之夜。
温馨提醒:马鹿塘乡属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较大,前往游玩赏花应按需备足应时衣物。马鹿塘杜鹃花海门票人均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