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科学城规划出炉,再不买就又买不起了

近段时间,深圳楼市渐渐走高,让一些已有购房计划的深漂族非常焦虑。
如果楼价上涨的只是豪宅,那么倒也无所谓,反正这些楼盘的目标客户群本就是富豪阶层,这个群体对于价格并不是特别敏感。但是,今年不少刚需盘的价格也在走高。
目前南山、福田等地的新盘已经不是普通深漂族可以买得起的了,但光明新区的一些楼盘仍然值得有一定经济条件的深漂族重点考虑。
1
光明新区未来或将超越龙华
有些人可能认为现在的光明新区还不够高大上,但实际上从规划角度来说,深圳对光明新区的定位很高,未来会超越龙华。
从区位上来说,光明位于广深港发展中轴,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之一。光明新区东至观澜,西接松岗,南抵石岩,北连东莞,周边制造业配套环境非常好,对于普通深漂族就业工作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
交通方面看,光明距离宝安国际机场很近,而且境内高速公路网发达,福田、南山、东莞等珠三角经济发达区域都在光明的“半小时生活圈”范围内。
区域定位上来看,光明是一个生态型高新技术产业新城。一方面,这里背山面海,丘陵起伏,青山环绕,水域广阔,绿地覆盖率53%,自然生态条件在深圳境内首屈一指;另一方面,它同时还是一个高新产业新城,未来极具发展潜力。
图片
4月14日,深圳市政府还就光明科学城的发展规划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计划将光明科学城作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来建设,要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科学城。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目前国家五部委提出,要在全国建设4个综合性国家级科学中心,深圳光明是其中之一,另外3个分别是北京怀柔、上海张江、安徽合肥。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将来光明会成为南中国重要的科研中心。
按照规划,光明科学城有三大目标:
第一是,2025年初步形成世界级科学城的核心功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初具雏形,国际一流大学和一流科研机构建设加快推进,成长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第二是,2035年基本建成高度国际化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
第三是,2050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中心,持续产出大量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策源地,成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引擎。
为了实现这个规划目标,光明新区未来要建设大量的配套设施,比如大学城,而建设大学附属中学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更何况,仅就光明新区现在的教育资源来说,已经是非常了得了。
我们知道,深圳是一个学位稀缺的一线城市,好学位往往会让楼价飞天。
2019年初,罗湖八卦岭宿舍传出会划入荔园小学东校区的消息,一夜之间,小区房价从5字头直奔8字头。而八卦岭宿舍27.59平左右的房子,2017年成交单价仅在3.8万左右,今年1月成交单价已经高达10.2万。
今年3月,宝安TATA公寓一套31平的一房一厅,成交价近300万。实际上那栋楼是由厂房宿舍改建而成,居住环境其实不好,使用年限也仅剩20多年,这样的房能卖近300万,纯粹是因为它有宝安中学学位的加持。
同样是今年3月,龙华红山片区楼价普涨,其中领头上涨的是有深高北学位的四个楼盘。这几个楼盘均价已经突破10万。
这些区域尚且如此,而光明新区的未来是“深圳智谷”,将来会有大量的优质教育资源。有这样的教育加持,未来光明出现单价10万+的学位房不是梦。
2
光明楼市价值几何?
根据房天下研究院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4月,光明新区二手房参考均价40160元/平,环比3月上涨3.25%,同比上涨8.51%。
以上只是均价,如果看各小区二手房成交价的话,将会更直观一些。
图片
从上图可见,目前光明新区二手房最高单价是6万出头。
光明最好的片区是凤凰城一带,这里是光明新区房价最高的区域,主要楼盘有光明大第、传麟山等等。在上图中,这几个楼盘成交价都位居榜首。
为什么这个片区房价特别高呢?其实就是学位的加持。
今年3月18日,深圳实验光明学校把凤凰城一带划入学区,光明大第、传麟山、龙光玖龙台、星河天地等楼盘入围,所以这些楼盘的二手房成交价也随之水涨船高。
图片
还有一个利好消息是,深实验初中部已经开始面向全光明招生。
有人说,深圳实验光明学校还没正式招生,办学效果未知,它的学区房已经涨成这样,是不是太高了?这里我想说一句,问这种问题说明还不是特别了解深圳楼市。
优质教育资源在全深圳都是稀缺资源,所以深圳楼市对于学区房的溢价一直非常高。深实的光明小学确实还没开始招生,但是深圳人对本土传统名校非常有信心,大家都认定,只要是深圳传统名校办学,教学质量就一定会不错。
3
在光明,要跟着学位去选房
学位房是光明最好的房,所以选房要重点考虑学位划分的问题。在这里,我们给大家准备了一张图。
图片
以下是我们整理的一些光明楼市的资料,供大家参考。
1、光明大第
买家看点
1、位于光明新区核心地段,南面为光明高新科技园区,西边是光明区政府,东南有光明高铁站;
2、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学位;
3、成熟楼盘,生活配套齐全。
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7079平方米,计容积率总建筑面积为137108.44平方米,容积率为2.5,建筑覆盖率不大于25%,绿地率不小于30%。
这个盘有9栋16F-33F高层住宅、80套联排住宅,楼盘内有12班幼儿园。高层住宅下为商业部分及社区配套用房;地下室一、二层为车库及设备房。
2、电建洺悦府
买家看点
1、紧邻深圳实验光明学校,穿过一条马路即可到达;
2、该项目可申报的小学有:光明小学、东周小学、凤凰学校、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可申报的初中有: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凤凰学校、光明中学,妥妥的名校学位。
3、项目位于光明新区中心区,周边有深圳首家万达广场、光明区政府、新城公园、群众体育中心、光明区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生活配套资源完善。
该项目总占地18000多平,20.12亿元地价,总建面90000多平,容积率4.0,配建1栋人才房。
该楼盘目前处于在建状态,共有6栋建筑,其中2栋33F装配式高层住宅,1栋32F装配式高层住宅,2栋31F装配式高层住宅,1栋3层幼儿园。另外,有两层地下空间。
3、金融街华发·融御首府
买家看点
1、位于光明中心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生活配套齐全;
2、该项目可申报的小学有:光明小学、东周小学、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可申报的初中有:凤凰学校、光明中学;
3、距离地铁6号线观光路站200米;
4、是目前光明新区建设进度最快的新盘。
项目占地面积24109平方米,容积率不超过4.5,一层4户,总建面不超过108490平方米,配建人才房13800平米,可售住宅面积83870平米。
项目由6栋超高层住宅、1栋人才房及一所9班幼儿园组成,采用围合式布局,共规划有784套房源,主推建面约93-125平方米住宅,预计下半年入市。
4、华润置地·公园九里花园
买家看点
1、华润九里系产品,深圳旗舰作品;
2、项目临近6号线、13号线;
3、紧邻薯田埔龟山公园,环境极佳
图片
华润置地公园九里花园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规划约3.53的容积率低密纯粹公园住区。
图片
“九里”系列是华润置地高品质产品象征。该项目由5栋高层,1栋人才住房,9班制标准幼儿园和住宅底商组成,内设精致健康慢跑道、分龄泳池、亲子乐园、多功能活动场地等配套设施。
福利环节
这里有
真实的踩盘报告
全面的看房指引
教你看、带你看、替你看
现扫码加入湾区楼市群
一起来聊置业的那些事吧
添加小助手微信拉你入群哦
图片
格隆汇楼市
为你持续奉上最热最及时楼市解读
持续关注哦
祝点在看的人抽中华润城4期